自己做.台式鹹蛋苦瓜炒肉片

之前寫的那篇「全聯先生」(見相關舊文) 當中有個廣告是教做鹹蛋苦瓜的,因為看起來很好吃,於是就跟著做了,想不到效果超好!真的是完全不苦!(哈哈~ 吃不苦的苦瓜還算吃苦嗎?) 利申:我從小到大都不吃苦瓜,近這一兩年開始學著欣賞這東西,但都只限那些涼拌的甜甜酸酸菜式,或者台灣、沖繩的苦瓜,因為這兩者皆沒甚麼苦味。但這一次我用的只是最最最普通街市買到幾蚊一隻的國產苦瓜,效果一樣的好喔!另外就是覺得好像有點寡,就加入了肉片,一盤過的懶人料理!


台式鹹蛋苦瓜炒肉片 (2人份)

材料:
1) 苦瓜 1 條
2) 肉片......我不知道這裡算是多少啦,跟肉販買了 HK$10 瘦肉切片。
3) 鹹蛋 2 隻
4) 指天椒 2 隻,去籽後切絲。
5) 荵段 適量
6) 芝麻 適量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做法:
1) 苦瓜的處理方法:苦瓜頭尾切掉,對開切半,挖去瓜囊和籽 (傳說中是這些部分最苦的,挖乾凈一點喔~),切薄片備用。燒一大鍋水,水滾後灼苦瓜片 30 秒,撈起,放冰水 (現在這種天氣放水龍頭下猛沖水也 OK),待涼後瀝乾水備用。
2) 鹹蛋最好就用市售熟鹹蛋,省一重功夫;如果沒有,蒸熟後待涼也可。用湯匙或隔著保鮮袋壓碎壓爛,備用。
3) 肉片用生抽、糖、雞粉、胡椒粉、麻油醃最少 30 分鐘,備用。
4) 燒熱鑊,下油,待油熱炒熟肉片,盛起備用。
5) 消熱鑊,下油,待油熱炒鹹蛋碎,下苦瓜片炒勻,加白砂糖適量一起炒勻。最後加入肉片、荵段和辣椒絲再炒。**如鹹蛋不夠鹹可加幾滴美極鮮醬油調味。**
6) 炒好了盛起,上碟是撒上芝麻即成!

【溫馨提示】要做完全不苦的炒苦瓜,秘技就是:切薄片、汆水、還有加入適量白砂糖一起炒!!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真的很好吃,但超肥 (兩個鹹蛋!!Crazy!!),你看有圖為証,我把所有的苦瓜+鹹蛋都吃光了!!嗚呀~~~~

另外還配了日式沖繩風味飯,做法.....就是跟著包裝指示做咯~ 這個味道也 OK,飯煲打開時嗅起來還有點藥材的味道!!

就是這一包飯素啦,是我的好友 PY 在沖繩旅遊時買來送我的,嘻嘻~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 Yeah~ 要再做這個菜!真的太好吃了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