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 Pizzeria / C'est La B

Mist Pizzeria

本地我最喜愛的拉麵店,其實是從日本開過來的過江龍 Mist (相關舊文1)(相關舊文2),啓業時吃過兩次,至今仍覺回味無窮;老闆在大坑開了家 Pizza 店 (前小白屋的舊址),名為「Mist Pizzeria」,押上 Mist 的招牌。

新年聚會,約了好友丁丁P姐吃飯,貪新鮮,加上真的很喜歡 Mist 的關係,就選了此店。雖然,訂桌前已有人 warn 過,旁邊新張的 Piccolo 比這裡好吃。

先上一籃麵包,要試 Pizza 店的虛實,麵包的好壞是個答案。這店的麵包,甚差。雖然都是自家製,但自家製都有分好壞,應鬆軟的實,麵包條差不多是空心的狀態,下面那橄欖包,油也下太多。麵包沾醬有蕃茄、香草、油醋,三款皆一般,且份量甚寒酸,這個只算是一人份量的吧?但我們有三大個人耶!拜託!

是晚點了三個菜式,這個「Bottagra 乾魚籽蟹肉薄餅 (HKD$178)」算是最好的了,但叫做最好,其實 Pizza 本身的質素也只極一般。乾魚籽其實是 Dry Mullet Roe,亦即咱最愛用來下酒的烏魚子,刨成極薄片,撒了一堆;可惜這個乾魚籽質量一般,不夠香,份量倒是給得很大方。

「Home-made Tagliatelle with Kurobuta Pork Ragout, Rosemary & Porcini 自家製長絲帶麵配黑毛豬肉醬及牛肝菌 (HKD$138)」,作為一道理應味濃和惹味的菜式,這個,完全不合格;麵是麵,肉醬是肉醬,水稀稀的外表一看就知道不對辦;而且肉醬本身只得個死鹹,調味簡單沒有錯,但不好吃就是有問題。

我愛吃 Ravioli,所以選了這個「Home-made Ravioli Stuffed with Spring Chicken, Mushrooms & Coulis of Pistachio 自家製雲吞釀春雞肉,蘑菇及開心果汁 (HKD$138)」,but the looks tells what it taste!貌相甚衰,味道同樣也沒有好,雲吞皮上面白色的那些看起來就像是霉菌一樣 (其實是芝士吧?....)。裡面就真的只是碎雞肉,皮又厚;兩個汁也沒有幫到整件事,這道菜不叫清新,這叫味寡和單薄。

買單連加一約 HKD$500,服務一般,幾次在我和友人們聊天時來催促點菜,個別侍應亦甚無禮貌;單就食物質素而言亦甚差,而且價格也不算便宜,不值一試。建議老闆把此 Pizza 店改名,不要損壞 Mist 的美譽。

另,此店暫無酒牌。

----------------------------------

Mist Pizzeria
地址: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
電話:2881 8287
菜式:意大利 / 西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est La B

在 Mist Pizzeria 吃了一頓不甚滿意的晚餐,轉戰鄰街吃甜品。這家 C'est La B 我想來很久的了!在微博看過很多女生都貼過這店的甜品,連不嗜甜的我看了也大感興趣。

店的裝修很漂亮,Candy color!!!每一件傢俱都看得出來是經過精心挑選和配襯,我喜歡這種一絲不苟的態度,你看那茶壺燈多可愛!日間來的話應該更漂亮,晚上拍照很難拍。(洗手間的配色很漂亮!)

官網找來的照片,是不是很漂亮呢?

我喝咖啡,丁丁和P姐皆喝茶 (我沒拍照)。這店的咖啡也甚有水準,最簡單的香、濃、熱這三個要求也有最到,旁邊的奶也是熱上的。雖然價錢來說真的蠻貴 (好像是 HKD$60 還有+10%!),但 Size 的話就是頗大杯的啦。另,因為喝了咖啡想要一小杯水,但這店是沒有提供的,要喝的話只能點檸水。

我的 Instagram 有影友留言說這店的服務和咖啡都很差。但就是次光顧而言,兩者皆相當不錯,不知道是我好彩還是怎樣。店裡面那兩個女店員,也頗為 helpful,我站在蛋糕櫃前良久,她倆就給我慢慢解釋和推薦蛋糕的款式。

主角甜品,這個是我來的目的—這店的 signature cake「Better Than Sex」。當然 Better than sex 就是誇張了一點,但我個人來說是很喜歡的 (有朋友說覺得過譽);巧克力蛋糕本身很夠濕潤,很濃,加上上面的焦糖味道醬汁(?),還有藏在 Sugar Icing 做的紅唇下面的脆脆糖,這個組合加起來,是真的很美味的。(嗯,一邊寫一邊在吞唾液回味中。)

丁丁點的 Panna Cotta,加上那些粉末(?)之後整個質感是很像木糠布甸的!不過這也不錯吃。

人均消費約 HK$100,貴是真的相當貴,但偶一為之還是讓人心情暢快的。

---------------------------------------------

C'est la B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110-114號地下3號舖
電話;2806 8168
菜式:西式 / 甜品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