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Paul Bocuse X H One

法國有家餐廳叫「L'Auberge du Pont de Collonges」,連續46年獲得米芝蓮三星 (從未有一年失過手!),現年 86 歲總舵手 Paul Bocuse 被媒體稱作「廚神」,故餐廳亦被稱為「Paul Bocuse 旗艦餐廳」。Paul Bocuse 旗下的得意門生 Gilles Reinhardt (亦即現 L'Auberge du Pont de Collonges 總廚) 來港,在 IFC 的 H One 作客席大廚;昨有幸得公關邀請前往品嚐此期間限定午膳,為甚麼是有幸?據知大部分日子的午餐、晚餐都給訂滿座了。

這亦是我第一次來 H One 吃飯,公關安排坐近門口位置,可以看到 Buffet Bar 後就是廚房的玻璃窗,看到帥哥廚師們在辛勤地做菜 (工作中的男人都特別帥!),「amuse bouche」,呵呵~

麵包,相當麻麻 (跟尖沙嘴 The One 的 Harlan's 同出一轍,可能是同集團是中央工場做的關係?)。但自家製的 Pesto Sauce 麵包沾醬十分好味!我喜歡它的橄欖油下的夠多,還有偏酸的味道,很醒胃。

頭盤二選一,魚與熊掌,選擇有困難!最終我選了這道「Artichoke Heart Stuffed Foie Gras "Mother Brazier" Style 雅枝竹釀鵝肝」,賣相一流!厚切鵝肝醬做的不錯,甘香豐腴,加上醃製過帶酸味的雅枝竹作平衡,但我最欣賞是用了那點點的紫蘇葉帶起整體味道,很聰明!

另一道「熊掌」就是這「Veloute of Lobster with Tarragon 法式龍蝦湯」,因我愛吃小龍蝦,苦思良久才忍痛割愛。試了一口,估不到竟然是走清新風路線!

餐廳方面還安排了 Wine Pairing,這一道配鵝肝的白酒選的非常好,搭濃口味的鵝肝一流!帶蜜香,超讚!由一對來自法國的 couple Erica & Blaise Vavro 提供。

這一道不是焗禾蟲啊!(笑) 主菜又是二選一,「Fillet of Sole "Fernand Point" 奶油焗比目魚柳」奶油呈湯狀,很濃的口味,比目魚柳夠嫩,墊底是蝴蝶粉有點驚喜,份量偏大了一點,如果少一點點就更好,沒那麼膩嘛~

個人口味,我其實比較喜歡吃這一道較香口的「Fillet of Beef Rossini, Sauce Perigueux 香煎牛柳配Perigueux葡萄酒松露醬」,還好公關小姐們人好,切了一大塊讓我吃,否則我的後悔程度會加劇。我覺得光是這一道已值 HK$300!牛柳從法國空運抵港,本身肉已經很靚, 煎的生熟程度掌控也剛好;加上煎得外脆內軟的鵝肝,實在值得大力推介之

甜品「Snow Egg "Bocuse's grand Mother" and Preserved Fruit Cake Paul Bocuse 蛋白家常鬆餅」,賣相非常精美。(有網友在我微博留言說想起《食神》寫字那一幕......) 味道就.....不太是我杯茶,Chef Gilles 親自製作甜品,保留他們的傳統法國人口味—就是勁甜!俺不是「甜牙齒」,裡面的蛋白慕絲鬆餅每口都覺得自己在吃糖一樣;湯狀的雲呢拿醬汁,配了一件乾果蛋糕一起吃,好飽!!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相機沒電了啦!)
我反而更欣賞這個「店自慢」的招牌甜品「朱古力波」(笑),credit goes to 他們店家的 Pastry Chef,真的超超超好吃!!**另外點的,不在 Special Menu 之內** 松露巧克力裡面裹的是香蕉蓉做的餡料,巧克力是一吃就知是用了貴料的那種~ 超推薦!!一個球可以讓 2-3 個女人分享。

Gilles Reinhardt,很年輕!只有 35 歲!

價錢方面,以上的「Paul Bocuse X H One」Special Lunch Set 為 3-Courses  / HKD$488+10%,Special Dinner Set 為 4-Courses  /  HKD$2,088+10%,當然酒水另計啦 (詳情可看此連結)。由即日起至 2012 年 3 月 2 日止,每日限量 50 份午餐 / 50 份晚餐。

(照片由 H One 提供)
晚市菜單有這道「Truffles Soup VGE 酥皮黑松露湯」,1975年Paul Bocuse為巴黎愛麗舍宮總統晚宴所創,開創了以酥皮焗湯的先河,亦啟發了後世以酥皮製作菜式,亦是 Signature Dish 之一。

----------------------------------

H One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4樓4008號舖
電話:2805 0638
菜式:西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