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篇 (三) 蜜朵麗 / 好丘 / 四四南村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你就是我的旅途。」

完全是因為台劇《醉後決定愛上你》,所以才想要到四四南村去的。四四南村,就是《醉》的片尾曲,由嚴爵主唱的《好的事情》拍攝地,俺的好友「台灣通」P 姐千叮萬囑我一定要順便去好丘 (Good Cho's) 吃個 Bagel。

要去四四南村,可以坐捷運在市政府站下車,步行的話約 15 分鐘,坐的士的話約 3~5 分鐘就到了。這裡屬於活化舊建築那種景點 (其實感覺有點像咱們土瓜灣的牛棚,但這裡不是藝術村),一邊逛一邊帶著耳機聽《好的事情》(自製MV-ing~~~~),可惜就沒有遇見像張孝全那樣的帥哥了 (Oh Well,畢竟我也不是楊丞琳~ XD),哈哈。

申延連結 -- 四四南村 Wiki專頁

如果來到四四南村,是一定要光顧好丘的喔!
(如果不光顧他們其實也沒事可幹吧?)

這裡的整體氣氛就有點像油麻地百老滙電影中心的那間 Kubrick,一邊是賣文化、食品雜貨,一邊就是咖啡店。當日所見有好多日本妹妹遊客呢~~

堂食的話等位需時 (我當天就等了 45 分鐘 @@",但其實這裡是可以訂座的),就在這裡先到處逛逛買東西,搬了一堆的醬料回家,我就是對那些甚麼「眷村口味」、「古早風味」之類的字眼沒能抗拒耶~

好丘裡面也有家賣雪糕的小店叫蜜朵麗 Midori,好可愛的店!我在等位的時候也順便去買了一個。

牆上面貼滿吃雪糕的人的照片。

雪糕的選擇相當多,看得人眼花潦亂。全部都是天然用料手工做出來呢!口味也很特別,譬如桑椹、紅龍果、洛神、金桔巧克力等等。

我問店員有哪個口味比較推薦呢?那兩個妹妹說這個鹹牛奶口味 (NTD$80,即約HKD$21) 是剛再從新推出,不是經常有的,所以我就點了一個。味道蠻不錯,奶味很淡,我不知道為甚麼,想起很小很小的時候,學校門口有個阿伯賣的那種自製雪糕,不過這個還帶一點點的鹹,相當不錯喔~ (但是吃完整個球之後其實已經 70% 飽了.......)

楊丞琳在片尾裡面吃的應該是檸檬口味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咖啡店的環境相當舒服,樓底也很高,以女性顧客為主。要大讚當天負責門口接待的小哥,人長的帥之餘也超好禮貌和笑容!這裡也提供免費 Wifi 的,Login 和 Password 請向店員查詢。

在這邊消磨兩三小時完全沒有難度,一邊看書一邊喝咖啡。他們有些位子是有電插座的,如果要用電,記得放 NTD$20 (即約 HKD$5) 在自助飲水區那邊的小豬錢箱喔!這本舒國治的《台北小吃札記》很好看,誠意推薦!

少不得要一嚐他們的 Bagel,堂吃的話選擇很多,可以單點,也可以像我這像點經過「廚房」處理的三文治,這是豪野鴨胸柳丁三文治 (NTD$200,即約HKD$52),很清新的風味,而且 Bagel 本身是紅豆綠茶口味的呢!他們的 Bagel 真的超好吃!!推薦。

如果不想要堂吃也可外賣,這裡的 Bagel 款式和口味都很多,除了一般的口味之外,也有這些創新款的鹹點口味,也是超好吃的喔!像圖中的這兩款「翡翠柴魚牛蒡絲 (NTD$50,即約HKD$13)」和「鵝油三星荵 (NTD$45,即約HKD$12)」。(都是星期六限定)

我就買了個「鵝油三星荵」口味的 Bagel Hand Carry 手提拿回家,放冰格冷藏可放一個月,吃的時候用焗爐翻熱,外脆內軟,滿室飄滿油荵香,好吃死了!這早餐真的很奢侈呢!

最佳遊覽四四南村的時間為週六日,會有二手市場 Simple Market,見一班大學生模樣的年青人在擺賣簡單的衣服、飾物之類的小東西,也蠻有趣呢~

--------------------------------

好丘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四四南村內)
電話:TBC
營業時間:逢週二至週日 11am~9pm
Official Site: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蜜朵麗 Midor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四四南村好丘店內)
電話:TBC
Official Site:http://tw.myblog.yahoo.com/midori_green0709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dori.taiwan
arkui 說...

看相已經覺得很舒服的地方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