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篇 (四) 西門金峰滷肉飯 / 苦瓜大王 檸檬屋苦瓜大王

臨上機前原本打算到近來十分火的「牛店」(見上圖) 吃碗牛肉麵才走的,可是去到他們剛好就是午休的時間 (要 5pm 才開晚市),飲恨。

見旁邊有家店叫「西門金峰」,剛好前一晚跟好友 E 小姐討論過魯肉飯哪裡好吃,就有提到很有名的「金峰」(老店中正區羅斯福路),雖然我印像中不是在西門町,但不試白不試,反正都來到門口再說也沒有時間再去其他店拼了,就將就將就一下。

後來翻查網上資料,這家西門金峰的確就是金峰老店的分店。新店裝湟比較舒適,侍應都很年輕,應該是年輕一代接棒了,想把老店改變形像作年輕活力化那樣吧?

點了一碗小的香菇魯肉飯 (NTD$25,HKD$6.5),份量真的很小,就是一個小飯碗。說實在,我個人來說是比較迷戀南方做法的滷肉飯 (切大塊一點丁狀的),北部的肉末形式我不特別喜歡,但是這家店的又不完全是肉末。但肉的外形也沒怎樣影響到那普普通通的味道就是了,嗯.....優點就是沒有很油膩;另外再加了一顆滷蛋 (NTD$10,即約HKD$2.6),很實,不喜歡,不提也罷。

燙青菜 (NTD$30,即約HKD$8),加上很多的蠔油還有肉燥,很鹹;但菜本身是很新鮮倒沒錯。

價格很便宜,全單也只是 NTD$65 (即約 HKD$17)!!菜式份量比較小,蠻適合像我這種心多又吃不多的人。結論是,完全沒有覺得好吃,就這樣。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臨上機前擱下行李在酒店,然後在西門町亂逛;在這家「苦瓜大王 檸檬屋果汁吧」買了一杯白苦瓜檸檬汁 (好像是NTD$65,約HKD$17),這個很不錯喝喔!原個苦瓜榨汁不混水,賣苦瓜汁的大叔很貼心的問會不會怕酸喝不慣,可以再多加蜂蜜。完全沒有苦,苦瓜可以降火氣,實在很棒!

----------------------------

西門金峰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89號
電話:02-2381-2561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二 6am~10pm / 星期三至星期四 12pm~10pm / 星期五至星期日 11am~12am

苦瓜大王 檸檬屋果汁吧
地址:西門町漢中街21號
電話:02-2282-2228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9am~12a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