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篇 (七) 龍涎居 @ 師大夜市

因為有消息說師大夜市規模會縮小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明整頓師大夜市違法商家決心,要求限期改善。),所以這次就襯還未改變前去了。

是次行程俺的好友 E 小姐伉儷皆碰巧在台北,當然要襯機約出來聚一下,於是一行三人就去了師大夜市一趟。但其實在此之前我是沒有來過師大夜市的,在夜市裡面吃了好些有名的小吃如鹽水雞、許記生煎包、燈籠鹵味 (見上圖) 等等,但都沒有讓我有很亮眼的感覺;嗯......鹽水雞的那些雞內臟有怪味道,燈籠鹵味的鹵味也是有點怪怪的 (er......有「隔肋底」的味道.........),許記生煎不錯但我比較愛吃上海的生煎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真正叫我亮眼的是這家龍涎居,在師大夜市裡面的,是一家小店。E 小姐說,她每次來這邊都一定要光顧一下龍涎居喝個湯才心息;當時我在想,不過是喝個湯,有那麼厲害嗎?但喝完才知道 E 是所言非虛,的確值得強推一下!環境也坐得蠻舒服,據說是老店但有新裝修過。

一定要喝這個鳳梨苦瓜雞湯,這個湯香港一定找不到啦。鳳梨和白苦瓜的搭配出奇地清新討喜,雞肉也好吃喔,每個湯裡面有 5-6 件雞。而且光是「雞」就有可以選山雞、山雞腿、土雞、土雞腿、烏雞或者索性不下雞吃素,每款價錢不一,NTD$120~180 不等,E 小姐就選了搭配土雞腿 (NTD$180,即約HKD$47)。這款湯有袪熱解毒,利尿消腫的功效。(餐牌很貼心的寫好每個湯的功效。)

再來是何首烏雞湯,同樣也選了土雞腿 (NTD$180,即約HKD$47);味道就是像一般的藥材湯那樣咯,有強健筋骨,養顏美容的功效,光聽到美容兩個字已經想要多喝了吧?哈哈。其實我本來是想要試山葡萄雞,但店員說會有酸味我又怕點了不喝會浪費,就改要安全一點的選擇了。

麻油乾麵線 (NTD$30,即約HKD$8) 也是超級好吃!一碗就剛好是一人份,不會太大碗。麵線吃下去有清爽的感覺,麻油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完全沒有膩感,非常讚!後面的是麻油高麗菜,也不錯吃。

全部都推薦,超好吃,感謝 E 小姐請客。

(其實我當時是睏到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了 XDDD)

------------------------------

龍涎居 (師大總店)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57號(捷運台電大樓3號出口往師大路方向)
電話:(02)2368-4899
菜式:台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