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時間 (十一) 格子

好久沒有寫小故事,忽然手痕。

(以下故事全屬虛構老吹,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 講故事時間 (十一) 格子 +

嘉莉數著檯頭的座檯曆上的格子,心裡默念:「嗯,還有兩星期。」只剩下十四個格子,嘉莉不禁嘴角上揚,在慘白的辦公室燈管照射下,還是可以看得見嘉莉面上的紅暈。

兩星期後,Steven 就要回香港了。

Steven 是嘉莉的男朋友,兩人拍拖五年。一年前,Steven 的公司派他到美國作短期實習,原本只是半年的工作期,但因為工作延誤,一改又要多留半年。其實一年的時間真的很快過,加上現在的科技發達,就算是分隔異地,要溝通還是有很多的方法。不過因為時差的關係,嘉莉上班時候 Steven 在彼邦又差不多要睡,Steven 上班時嘉莉也一樣,兩人每天就只有對方睡前的 30 分鐘可以聊一下 MSN 或者 Skyp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但其實在 Steven 被派去美國之前,兩人的關係暗暗地起了一些變化。

事情發生在 Steven 被派去美國之前的一年。某次公司隔鄰部門有個經理要離職,請大伙喝酒去;那一夜 Steven 喝的爛醉,在酒精的催情之下,跟同事帶來參加 party 的某位女孩發生了關係。其實如果 Steven 不說,嘉莉一世都不會知道,而 Steven 也沒有打算說些甚麼;但偏偏世事就是這樣,Steven 的褲袋不知怎的竟然放著那個撕下來的避孕套的錫紙袋角。

嘉莉在每個 Weekend 都會到獨居的 Steven 家裡幫忙收拾一下,在嘉莉把 Steven 的那條骯髒西褲褲袋翻出來的時候,有些甚麼小東西掉在地上 — 正是那隻錫紙袋角!!嘉莉心頭一冷,她當然知道和 Steven 共用那個避孕套的女郎不是自己。

但嘉莉沒有說甚麼,她默默地把那隻袋角放到自己的手袋裡。嘉莉已經 32 歲,比 28 歲的 Steven 大 4 年;作為中女,她知道如果把這證據拿來質問 Steven 的話,分手就是唯一出路,她亦知道她這種中庸之姿的中女要找新對像、像 Steven 這樣有「錢」途的男友會很難,所以她並不準備說些甚麼。她一邊像平常一樣收拾 Steven 的家,可眼淚卻默默的一邊滴下來。

那隻錫紙袋角,有如一根針一樣插著嘉莉的心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teven 每次想抱想吻嘉莉,嘉莉總是想藉故推開,或者抱一下、吻一下就迅速閃躲;跟嘉莉做愛,嘉莉總是心不在焉。再遲鈍的男人,都會察覺得到有問題。

Steven 心想,嘉莉一定是跟公司那個甚麼鬼四眼 Richard 搭上了!上次看到嘉莉的 Facebook album,那個 Richard 搭著嘉莉的肩膊笑得要多淫有幾淫!

妒火中燒的 Steven,襯某個週六嘉莉來自己的家,襯她洗澡的時候,去翻她的手機看看有沒有甚麼古惑情慾短訊。就在 Steven 從那個黑色的小手袋內拿起嘉莉的 iPhone 時,Steven 發現手袋暗角裡面有個小小的東西反光 — 是個避孕套的錫紙袋角!!!

Steven 沒有想過嘉莉竟然真的跟別人鬼混!他一直以為,刻意找個外表不怎麼樣、性格又比較保守的女友就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會
戴綠帽」,因為 Steven 會跟上一個女友分手,就正正因為那是沒甚麼錢的他拆穿了那個漂亮的前度女朋友跟一個有錢的中年男人搭上。

但說到底,Steven 還是很愛嘉莉的,他早把她視作結婚對像;所以 Steven 也沒有說些甚麼,他把那個避孕套袋角拿起,隨手扔到垃圾桶裡面。

而從那天起,本來已經愛蒲愛玩的 Steven 更是變本加厲,每星期都帶不同的陌生女郎回家,去夜店把不到妹也會上網找援交妹,好像不玩就會死那樣。「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我要比你玩多一百倍!」Steven 的心裡就是這樣想,他想報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可能因為在美國多了時間自己一個人,加上像 Steven 這種外型的中國男子在外地並沒有特別受到洋妞的青睞,Steven 開始細想自己過去那一年對嘉莉有多壞。每一天和嘉莉在 MSN 或者 Skype 的交談就成了他的小期待、工作後的唯一慰藉,他覺得自己越來越愛這個女人。

在某個飄著漫天白雪的下午,Steven 走進一家珠寶店,買下一隻鑽石戒子,他想跟嘉莉求婚,他想補償過去對這個女人的傷害。

Steven 知道嘉莉很喜歡某愛情電影的主題曲,請他在香港玩音樂的朋友,特地排練了結他,他打算讓嘉莉來接機時,朋友突然從一邊撲出來彈那首浪漫的主題曲,然後他會拿著大束鮮花、再跪在地上向嘉莉求婚。當然,還得請多一位朋友把片段拍下來啦!呀,好像有位朋友是很喜歡拍這些甚麼有的沒的,還拿去比賽甚麼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teven 推著行李車,四處探頭張望在抵港接機大堂嘉莉的身影;Steven 的朋友也手拿攝錄機躲在一旁準備好,一邊把這些情景都拍低。大家都等著看好戲,還一邊商量要快點剪好片放上 Youtube 云云。

就在一堆人潮的背後,Steven 看到嘉莉了,他很興奮的揮著手,一邊推著行李車走過去。這時 Steven 的朋友從四方八面的跑來起哄,有人遞上鮮花,有人在彈浪漫的電影金曲,當然還有人拍片。

人潮慢慢散開,這時 Steven 才看到嘉莉的下半身 — 一個腹大便便的半隆肚皮,嘉莉的旁邊還拖著一個男人,正是那位四眼 Richard!

嘉莉微笑向 Steven 問好,還向他遞上喜帖:「我們下個月結婚了,到時早點到。」說罷便轉頭絕塵而去。

嘉莉數著月曆上的格子,為的就是這一刻了,她要向他報復,她要看他那諤然的表情;她一早知道 Steven 在外面亂玩還帶不同的女人回家,是 Steven 那座大廈的管理員告訴她的,那位和善的中年大嬸,向嘉莉發出了善意的提醒。

而那次 Steven 發現的避孕套袋角,的確是嘉莉和 Richard 偷情的罪證,Richard 暗戀嘉莉許久了!就在 Steven 飛過去美國不久,嘉莉也答應了和 Richard 在一起,但就沒想到怎麼樣跟 Steven 攤牌,直至意外懷了 Richard 的小孩,才想到要這麼做報復。

當然嘉莉完全沒有想過,Steven 竟然會安排了一場求婚的「大龍鳳」; Steven 那呆若木雞的落漠神情、之後痛哭失聲的神態都被朋友們拍下來。後來不知怎的 (應該是有朋友跟朋友 Sharing......),片段竟然被流放到 Youtube 去,點擊率還破了百萬,連《蘋果》都製作了動新聞報導呢!



- 完 -


《我不會喜歡你》陳柏霖
YU 說...

故事好風回路轉~

K先生 說...

轉折位真係估妳唔到,好睇!寫多啲故事啦!

Little Sun 說...

好睇 X 2 。

um...(請問介唔介意寫下呢期用咩化妝品>.<) (但真係唔係想你出妝物POST先讚篇STORY好睇架XD)

teddyiris 說...

Nice!:):) Keep writing.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