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unger Games (港譯:饑餓遊戲)》

看完這電影觀後感很極端,喜歡的會非常喜歡,不喜歡的甚至覺得這是本年度最差電影。

我是前者,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可能因為事前沒有甚麼期望入場吧!)

利申:電影的原著小說我沒看過,只是約略知道故事說甚麼就買票了。看《The Hunger Games (港譯:饑餓遊戲)》很難不聯想到日本電影大師深作欣二的《大逃殺》,同樣是年青男女,被困野外,要在限時之內把其他人殺死,勝出者之有一人;原著同名小說在2008年面世,絕對相信作者 Suzanne Collins 是有看過《大逃殺》的。《大逃殺 1》是我的「屙貪飛佛」,翻看過無數次 (我強調是《大逃殺 1》、《大逃殺 2》是垃圾),對我的影響相當大 (在此不細表),那麼這一部《The Hunger Games》成績又如何呢?

我覺得這是高階進化版。無論是美術指導,還是演員,甚至故事設定。喻意則更明顯,假如深作欣二那一部是「畫公仔畫出腸」,這部洋人版本直情是「畫公仔畫出細胞」來!無辦法,現代觀眾越來越習慣速食,最好淺白易明,淺白到不用思考就最好了。


故事是這樣的,未來世界,全國統一管治,劃分為 13 區。首都每年都會以紀念當年戰爭為由,在其餘的 12 個區內抽籤一對年齡介乎 12-18 歲的男女,參加一個名為「The Hunger Games」的死亡遊戲,24 個年青男女被困一個地方進行廝殺,電視會直播,一直到只剩下一人生還為止;賽事中途可能會獲得贊助商的幫助,要盡量討好觀眾。家住邊皮地區第 12 區的女主角 Katniss,因為年幼妹妹不幸被抽到出戰,甘心代替其做自願者;女主角有個青梅竹馬男友,不過抽到一同出戰的是她的一個鄰居 Peeta,又原來鄰居是暗戀其良久;一眾參賽者都要進行特訓,女主角本身是獵人神射手,擅長使用弓箭;麵包店少東的男主角天生氣力大,也擅長繪畫偽裝術.......大戰如何不用寫了吧,總之就是男女主角都贏了。

走倔強美女路線女主角 Jennifer Lawrence 又靚又有型 (看資料原來她本身是金髮的,看上去有點蠢,染啡髮後整個人的氣質都不同了!),小嫌男主角 Josh Hutcherson 看上去太嫩口,似十足姐弟戀。(OK,當然姐弟戀是無問題的,「興」呀嘛~) 而且我發現所有好有型的主角都是會玩弓箭的,譬如《Lord of the Rings》的 Orlando Blooms。根據故事本身設定,所有主角都穿上華衣美服有造型贊助,加添看頭。又,小妹妹 Rue 死的時候我是有哭的。(我旁邊那個 OL 哭得比我更誇張,直情是啜泣!)

結局埋下伏線,男女主角回到 12 區,女主角又要再次面對她的青梅竹馬男友;政府知道女主角是叛軍精神象徵必加以整治,而且她和 Peeta 亦需要重回 Hunger Games 的戰場........唯有衷心希望下集不要淪為《Twilight》式小朋友戀愛故事好了。

素顏天使簡評:有俊男美女、華衣美服,娛樂性豐富又有少少意思,復活節假期良品,推薦! 

申延連結(1) -- 《饑餓遊戲》Youtube HD 港版預告片:http://youtu.be/mT_je9jXsZ8

申延連結(2) -- 《The Hunger Games》Wikipedia 資料頁 (英文):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Hunger_Games_(film)

申延連結(3) -- 原著小說《饑餓遊戲三部曲》Wikipedia 資料頁 (中文):http://zh.wikipedia.org/wiki/飢餓遊戲三部曲

申延連結(4) -- 《The Hunger Games》IMDB 資料頁:http://www.imdb.com/title/tt1392170/
horatioqq 說...

大逃殺亦是我除原罪犯外的另一至爱。有套舊戲叫“TRIANGLE",內地易“恐佈油轮“,亦好睇架!

Van 說...

我都有睇The Hunger Games, 看完戲馬上到Page One order了原著,HAHA!
呀Josh真係細過Jennifer的,得19咋~

ジニー 說...

我正正相反,呢套野暫列2012爛片第一位。服裝極醜,角色超蠢,似俾細路仔睇既小說,真係睇到火都黎!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