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

首先,我從來不寫甚麼違心的恭唯話的 — 半島酒店 (The Peninsula Hong Kong) 是我在香港最最喜歡的酒店。(所以你可以想像到我收到 invitation 的時候多興奮啊!畢竟光顧了那麼多年嘛~~)

上星期有幸得半島酒店的公關邀請我和美女 V 小姐晚飯,直至見到公關小姐才知道是要去 Felix ;半島裡面那麼多的餐廳,我去得最多的就是 Felix吃飯的記憶有兩次,打後多數過去也是去喝酒。Hey,你看!誰會不喜歡那裡的環境呀?而且這可是 Philippe Starck 當年首家在香港設計的餐廳呢!

(Photo Source from Peninsula HK)
之前兩次的吃飯經驗都沒有特別的感覺,覺得就是環境漂亮,食物也就還好那樣,「貴森森」(**台腔**) 呀!!但這一次有成功讓我對這裡改觀,主要是因為他們最近換了新的主廚,日本藉的帥哥加地吉治 (Yoshiharu Kaji);Kaji San 來 Felix 之前在東京的半島酒店法國餐廳 Peter 當副廚當了 3 年,最近獲提升至擔任香港半島酒店 Felix 的主廚。

(Photo Source from Peninsula HK)
跟酒店公關吃飯的好處,可以問到一些奇怪的問題又得到即時的答案 (笑)。譬如說,擁有超美唯港景色的餐廳,為甚麼要下了百葉簾呢?(照片沒有百葉簾),原來真實的原因是不想大家被窗外的美景太過 Distract 到。

(Photo Source from Peninsula HK)
Felix 的男洗手間也是「到此一遊」的景點之一,哈哈,可惜我應該這一生都進不去,唯有看一下照片。其實女洗手間也是差不多類似的設計,只是窗戶開的方向不一樣。

好,說回餐廳。其實都應該有兩三年沒有來,客人依然多 (當日是平日晚上,坐至 8pm 左右是全餐廳滿座),好看的人也多。注意啊,Dress Code 設定為 Smart Casual,不能穿拖鞋、沙灘拖鞋、膠鞋。男生不能穿露趾鞋,無袖的襯衣,7pm 後要穿長褲。

未吃飯,先在 Long Table 那邊喝杯酒。

Kaji San 還送上驚喜小吃數款,從這幾個小吃看到他會加入了一些日本料理的 Touch,譬如左手邊這個,其實是小甜蝦刺身呢,搭配經過脫水處理的蕃茄片,蕃茄那微微的天然酸甜味道把蝦的甜味帶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可以用 iPad 點菜

House Bread,也不錯吃。

酒過一巡就換位置吃飯去,當日試吃的是 Kaji San 的 Signature Menu,這個 6 Courses 的 Chef's Signature Menu (包括甜品和咖啡),每位 HKD$1,388+10%,當然酒水是另計了。就這一次的經驗來說,如果以以下的食物水準加上環境,我覺得是值回票價的啦。

頭盤吃鴨肝,「Pan-fried French Duck Liver with Caramelised Strawberries」,光看這個沒甚麼特別對不?除了用的是法國鴨肝之外又有甚麼特別呢?就是煮過的草莓這種甜甜酸酸水果做搭配也很常見呀,嘿嘿......看下去吧.......

重點是!搭配了這個「Frozen French Duck Liver Parfait with Gingerbread」!!配煎鴨肝一冷一熱的,用鴨肝做的芭菲好像吃甜品,味道超棒,又因為大家都是鴨肝,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味道會變淡。我覺得點睛之處是那小小一塊紫蘇葉,紫蘇獨特的味道,把鵝肝的膩感減低,讓整道菜都得到平衡。唉,其實旁邊那個薑麵包也都好好吃,鬆軟得不得了;當時我吃完這塊包再加上上面喝酒時吃的小吃,已經飽了 70%.............

個人來說非常喜歡這一道「Fennel Consommé with Yoghurt-lemon Verbena Mousse, Canadian Shrimp Dumpling with Fennel-orange Purée」,可能因為整個感覺都很輕巧舒服吧!茴香、馬鞭草、檸檬這些材料一聽就知道很清新;炸蝦丸鮮味也很強,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有像吃炸蟹箝的感覺 (笑),可能因為都是啖啖肉的關係吧!

魚類的主菜是這道「Pan-seared Canadian Cod and Black Olive Brandade, Romaine Salad with Sakura Vinaigrette」,跟上面鴨肝的做法有點相似,新鮮的就用煎的方式去處理,鱈魚新鮮,煎的時間掌控得好,沒有不好吃的理由。後面再搭配「Black Olive Brandade」,即加入了黑橄欖的鹹鱈魚醬。這個醬也做得不錯,不會太鹹,搭煎鱈魚吃就有提鮮的功效了。

肉類的主菜是「Roasted Japanese Beef Tenderloin with Herb Salad, Braised Savoy Cabbage and Lard, Gratin Potatoes」,相對上面的菜式來說這一道會比較簡單,當然簡單不代表不好吃,你看這件日本牛柳烤成這個紅嫩嫩的樣子就知道有多美味了。旁邊的伴菜也好好吃~

Pre-Dessert 甜品時間!(還未到正式的甜品!!) 這是「Parmesan Crème Brûlée」,起司味道很濃烈!如果這個搭配紅酒的話,我想我可以吃到兩份!

(終於) 來到主甜品了,可能 Kaji San 也知道我們吃到好飽 (有可能不飽嗎?!),就安排了一道帶酸一點的「Thyme-marinated Grapefruit Tart with Citrus Sherbet, Grapefruit Whipped Cream and Lemon Jelly」,我不是甜品控,這一道就比較適合我這種不愛甜食的人,而且整個味道都有夏天的感覺。(不小心弄跌了一塊西柚 XD)

吃完飯,如果在一般的餐廳我多數會要杯熱咖啡,但是半島的話當然是喝茶啦!我要了杯最簡單的 Earl Grey,茶葉選取很重要,半島的話當然不讓人失望。

少不得 Petit four,有手功造的棉花糖耶!!!

最後當然要再次感謝酒店公關的招待啦!Cheers~

當日還有幸參觀了他們的廚房 (這個是 Felix 自己的廚房),哈哈,順帶一提,其實半島酒店另外一個有名的 Chef's Table 就是在廚房裡面進行 (另一層的廚房),吃的都是大廚預備的時令神秘菜式,不少老饕朋友吃過都大讚,有興趣的可以跟酒店聯絡

------------------------------

Felix
地址:尖沙嘴半島酒店 28/F
電話:2696 6778
菜式:西式
Official Site:http://www.peninsula.com/Hong_Kong/en/default.aspx#/Hong_Kong/en/Dining/Felix/
康橋 說...

好吸引!好奇問一問,椅背上的人像是有甚麼意思的嗎?:)

素顏天使 說...

康橋 > 椅背上的人像全部都是半島酒店裡面的職員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