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 Dining BRIDGES

這家餐廳名字叫做「Okinawa Dining BRIDGES」,「Okinawa」就是沖繩,賣的當然就是沖繩菜了。屬於 En Group 集團旗下的食店,印像中,En 這個集團好像也開過兩三家沖繩菜,譬如我就相當記得許多年前在銅鑼灣 Times Square 對面那家彩食酒宴 En Dining 了(現在已經沒有)。朋友 V 先生請客,選了這家餐廳,和三五知己一起晚飯;坐包廂,得脫鞋,還好我有做腳部美甲的集慣,lol。

餐廳位於銅鑼灣食廈 Cubus 的 6/F,環境相當寬敞闊落,座位也沒有像一般的日本料理排得很擠,走高檔日本料理路線。晚市套餐只有做火鍋會席(Kaiseki),價格約HKD$520起,而是晚我們點的是 a-la-carte menu。菜式都是朋友發辦,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會吃甚麼的。

每位都奉上一份前菜,三款小吃各具特式。紅色那個是甜薑絲、後面有點像鳥結糖的東西我已經忘了是甚麼 (不過味道是鹹點!),至於前面的則是用芒果汁加上不知道甚麼啫喱。我顧著聊天,忘了問。XD

吃沖繩菜不能少沖繩海葡萄的份兒 (HKD$60,點了兩份),這家店的做法是當刺身,另蘸醬油。

再來沖繩野菜沙律(HKD$80,點了兩盤),超好吃。全部菜都好伸鮮,最棒是那顆已經剝皮的小蕃茄,甜度極高!甜得都像蘸了糖一樣,日式沙律醬汁的調味也是一整桌朋友都大為讚賞。

特選五點刺身拼盤 (HKD$320,點了兩盤),全部刺身都 surprisingly 非常新鮮!比較特別的要數左上角那碟沖繩海蜇,有點像上海人愛吃的海蜇頭,都是切大塊狀、比一般吃到的海蜇更較硬身一點。

女侍推薦這隻從沖繩來的「寧蟹」 (其實不知道是哪個「靈」啦??)(菱?零?蛉?苓?羚?) (時令價格),足 5-6 人用。簡單的蒸熟就是,吃的時候蘸點特製醋。好好肉哋!每一口都是蟹肉喔~~

來到熱吃的部分,大廚送我們一桌兩客美食;先是這道煮牛舌,這應該是我見過賣相最漂亮溫柔的牛舌了;我看過 menu,類似的菜式是厚切牛舌網燒(HKD$80),我們吃的這一道餐牌上面應該沒有。味道同樣帶溫柔感,牛舌煮得軟腍到入口即溶!調味適中,不太濃;加上上面的嫩筍片和那軟糯的櫻花裝飾,一口就有幾個質感層次變花,至於後面綠色那些是甚麼?完全吃不出來。(應該是甚麼蔬菜蓉之類) XD 整個晚上我最喜歡這一道,推薦!

吃沖繩菜怎麼能不吃沖繩苦瓜炒豬肉 (HKD$50)?拍這照片的時候已經給朋友夾了好幾口,這一道份量其實相當的大。這家做的炒苦瓜偏向清淡做法,下面還加了自家製作豆腐墊底,作為一道間隔菜,實是不錯。

尚家秘傳之味噌炆豬腩肉 (每客 HKD$80 有兩件,點了兩客),我愛吃所有「東坡肉啲 friend」,這家店做的豬腩肉,賣相的確非常肥,但實際上因為肥油那層已經是煮到差不多是夾下去都會溶掉的程度,所以吃下去的質感其實並未有很肥,我相當喜歡。

酒煮大蜆,這一道也是 menu 沒有的,廚師 suggest 我們點;個人來說覺得平平無奇,蜆 Size 中型大小,新鮮,但不知為何完全不甜。

燒油甘魚鮫;在menu上面類似的菜式是三文魚北海燒(HKD$120),我們吃的這一道餐牌上面應該沒有。油甘魚肥美得已經不似魚類,也香口,特式欠奉,總之好食就得啦!

青椒薯仔外表平平無奇,味道竟是全晚最惹味的一道!所有人都搶著吃,沾上醬汁的薯仔半煎炸,裡面軟熟;加上青椒平衡飽滯感,十個讚!(這一倒也是廚師送我們的,menu 上面沒有)

最後一道最驚喜,沖繩本部和牛石燒 (HKD$450),驚喜在於 presentation 100分,和牛柳放燒到燙熱的石板之上,再又女侍淋一團火!牛柳和蔬菜一直在燒呀燒,所以牛肉要用高速吃。不然就會過熟。不過食味則因汁料味道太搶加上我夾得比較慢,牛肉太熟了質素不太有嚐得到。

服務不錯,另外還點了一大瓶 Sake 和飲料,Sake 還可以先試飲!款式也蠻多的。朋友請客,俺不知道全單多少錢,飽得我們 5 人連甜品也吃不下,非常的滿足,在此再次感謝 V 先生。

----------------------

Bridges Okinawa Dining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6樓
電話:3428 2131
菜式:日本 (沖繩)
Official Site:http://www.en.com.hk/Bridges/Bridges_Open.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