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酒煮蘋果Trio

如果有看我的微博的話,會發現其實我還蠻常在家做飯的,不過一般都是很簡單的東西 (一個人吃只是吃簡單),就沒甚麼興緻想要寫出來。

昨晚上在家悶到爆點,忽然來了雅興想要做甜品,利用家裡雪櫃有的材料做的,賣相和味道都絕對可以騙人,呵呵~

酒煮蘋果Trio
材料:(無份量,邊煮邊試味)
1) 喝剩的 Moscato 或任何白酒
2) 蘋果 1 個,去皮切粒

3) 四方果啫喱 1 盒 (如果有時間最好就自己做,用香檳加大菜做啫喱更高級)
4) Whipping Cream
5) 糖
6) 雲呢拿香油

做法:
1) 早一晚用 Moscato 煮蘋果,燒熱白鑊後 (最好用易潔鑊) 先炒蘋果,加砂糖,兩滴雲呢拿香油,再加酒,煮至蘋果 6-7 分軟,我不會煮到太爛,這樣會失去蘋果的質感。
2) 煮過蘋果的酒不要倒掉啊,待涼後放雪櫃存一晚,
3) 四方果啫喱 (任何口味都 Ok,我只是碰巧買了荔枝味就用了荔枝味,當然透明色是比較好看這倒沒錯),切大粒。
4) Whipping Cream 加上少許糖用打蛋器打成忌廉,小心打過頭,成 foam 狀已經 Ok 啦。
5) 蘋果放香檳杯底部,加上切大粒的啫喱,最後再加上用打蛋器把 Whipping Cream 加少許糖即時打成的鮮忌廉,飾以金箔即成。全部都是用雪櫃的材料做出來的~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同場加映是日午餐「白酒忌廉汁雜菜炒扁意粉」,去買菜之前腦裡面是想要吃 Bibimbap (韓式雜菜拌飯),可是忘了煮落米就跑了出去,哈哈,唯有臨時變陣咯,一樣好吃!做菜就是隨興才好玩呀!

材料也就是那些!見街市有甚麼新鮮就買了甚麼。燒平底熱鑊後加油,爆香辣椒絲和蒜粒,炒雜菜,雜菜熟了就加意麵,加酒、忌廉一起煮,下乾香草碎、鹽、白胡椒粉、少許雞粉調味,兜勻上碟,加橄欖油還有即磨的黑椒就是咯~ 顏色也很好看!
choco 說...

自己做要做到al dente應好難可?有無咩trick?

30 Something 說...

酒煮蘋果Trio的賣相真係好吸引...好想食!

Dr. T 說...

你雪櫃有金箔?!??!?!

素顏天使 說...

Dr. Tim > 係呀,上年整朱古力買落好大樽用極都有....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16.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