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Recall (港譯:新宇宙威龍)》

WARNING:以下含有大量劇透及懷舊內容,不喜勿讀。

我記得第一次看《Total Recall (港譯:宇宙威龍)》(1990),應該是 1992 / 1993 年,忘了是爸爸借了錄影帶,還是那些年的「明珠930」,總之,這一齣在電視上看的電影是我當年非常非常喜歡的科幻電影,就是今天看來,以當年的技術來說,那些特技都是頂級的。

因為當中含有大量的創意。

新版的《Total Recall (港譯:新宇宙威龍)》(2012),對於原著故事的改動非常大,而這些改動在我來說,我是不喜歡的。特別是,港版譯名完全就是名不乎實嘛!根本沒有到外太空去 ,又何宇宙之有?(舊版故事去了火星,新版坐地鐵穿梭地心) 當然你會說,如果不改動,根本就不用拍新版 Remake 嘛?關於這一點,作為舊版的粉絲,是不太認同的。

光是沒有了這一幕「撩好大嚿鼻屎」,我已經真心嬲咗!你知道嗎?那時候,我是一直以為所有人的鼻孔裡面都有這樣一大塊的鼻屎的!!

珠玉在前,比下去實在是無可避免。

Colin Farrell

Kate Beckinsale

Jessica Biel 

就是那三個主要角色也跟舊版無得比,男主角 Colin Farrell 還好,畢竟走靚仔路線的他跟當年 Arnold Schwarzenegger 阿諾舒華辛力加的「騎呢」路線是兩個不同的類型;但是飾演其殺手老婆的 Kate Beckinsale,跟「碧咸嫂」Victoria Beckham 一如餅印,那個好像嬲了全村人的模樣實在也不太開胃 (說實在我也奇怪其戲份之多甚至超過 Colin Farrell,Google 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她就是導演 Len Wiseman 的老婆......),舊版是當年未紅索到「啪啪聲」的 Sharon Stone 莎朗史東呀!!!怎麼比呀?!新版飾演女友的那位 Jessica Biel 「行行企企」,毫無建豎。

(photo source from Facebook)
我個人來說讓我最傷心的還是沒有了那些好好玩的人物設計,譬如經典的 Johnny Cab、會占卜爛面母女、奸角怪手的士司機、在海關挖大個口的痴線肥女人等等等等。最最最失望的就是好人那邊的「大佬」,還記得舊版那個血肉模糊的怪嬰嗎?新版竟然是 Bill Nighy 呀!!!可能是《Love Actually》太深入我心,我一邊看一邊覺得他會突然間唱歌........囧;能夠從舊版順利過渡的只保留了三波妓女,而且只是過鏡閃一閃那種。噢耶,也恕我不太懂欣賞那些「東方元素」的美術設計。

喂,但新版又是否真的一無是處呢?又不是喎,如果你想看的話,我還是會勸你到戲院去看,因為電腦動畫 (Computer Graphics) 的部分的確是相當壯麗、動作設計也的確一流,如果不在戲院裡面看,是浪費了製作人員的心血;也很老實的說,如果不是動作設計做得那麼精采,新版我根本捱不到一半!好看到讓人差點忘了 Storyline 本身是如何犯駁和不濟。光就 CG 和動作的部分,我會給 70 分的!

我是真的很喜歡舊版《Total Recall》的,連 DVD 也有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再次謝謝靚仔公關 K 送上優先場門票,還有湯唯的《晚秋》CD Single (非賣品),跟電影同名的主題曲《晚秋》是近來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林夕的詞寫太好了。雖然,最後我還是沒有看到這齣電影。


湯唯那不造作又充滿感情的歌聲超加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