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ing Pavements》

這一篇是純粹為了《Glee》粉們而設的。: )

這兩天在 Youtube loop 住來聽這個《Glee》版本的《Chasing Pavements》不下 10 次,這完全拜新角色 Marley 所賜,我實在是很喜歡這個女生的聲音還有她的 performance 了!甜美的外表加上辯識度高而又充滿感情的嗓音。我喜歡這個版本的《Chasing Pavements》不亞於原唱 Adele 的版本,而且片段中 Kurt 去了紐約找 Rachel 那一段也是超催淚的說!(實不相瞞,重看的時候又再次哭了!)

在第四季的第一集中,Marley 還有另一首跟 Rachel 合唱的  Duet 《New York State of Mind》(原唱 Barbra Streisand),看 Youtube 評論很多人爭持不下討論 Rachel 還是 Marley 比較好,我覺得兩者有不同之處,Rachel 作為主角自然是不可能被取代的 (我也很期待她和 Kurt 在 New York 的戲份),不過我是覺得如果是比較的話,Rachel 的感覺實在太「迪士尼」了一點,唱腔太「油」了一點,Marley 的出現是劇組之福,第三季劇情和選曲皆沉悶一如死水,第四季可觀性高很多啦。


最後送上的是 Adele 版本的《Chasing Pavements》MV,這個在海德公園拍的 MV 拍得非常非常好。根據 Wiki 的資料,Adele 那時候得知前男友背叛了她,清晨六時,她去了男友身處的酒吧並且打了對方的面一拳 (果然是烈女!),她一個人離開那家酒吧,心裡面想「What is it you're chasing? You're chasing an empty pavement.」她把這句說話唱了出來,並且立即用手提電話錄起,然後回家就寫了這首歌。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