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ranges (港譯:香橙成熟時)》

收到《The Oranges (港譯:香橙成熟時)》的優先場邀請電郵時,公關送來的介紹有一大堆名字,我完全不知道他們是誰。男主角 Hugh Laurie 是《House M.D. (港譯:醫神)》的男主角 (抱歉我完全沒有看),女主角 Leighton Meester 是《Gossip Girl》的女主角之一 Blair 「Queen Bee」(Sorry 其實我也沒有看過《G.G.》) (應該說是打死我都不會看《G.G.》的了),其他的演員,更甚。

叫我入場只因這是來自《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港譯:無痛失戀)》班底 (Anthony Bregman、Leslie Urdang 和 Dean Vanech) 的監製作品,與及宣傳語上的兩個字--「幽默」,我最近很需要開懷大笑一下。

美國新澤西洲的香橙鎮有兩個要好的家庭 Walling & Ostroff,他們兩家人既是好友亦是住對面街的鄰居,二十年來關係保持親密,是典型的平淡幸福生活美國家庭。兩家人的子女也是從小一起成長的童年好友,Ostroff 家的女兒 Nina 與男友分手後搬回爸媽處居住,兩家人都以為從此 Nina 會跟 Walling 家的小兒子 Toby 在一起,畢竟他兩青梅竹馬。誰知道 Nina 竟然跟 Toby 的爸爸 David 搭上。已婚中年男人加上愛主動的青春少艾,讓 David 一池死水的婚姻生活泛起漣漪;兩人愛得天雷地火轟轟烈烈。兩個家庭從此生了巨變.......

這其實是一部輕鬆小品風格的《American Beauty (港譯:美麗有罪)》,而整部電影亦跟橙是完全沒有關係,只是碰巧故事發生在美國一個叫做 Orange 的鄉郊小鎮。兩個家庭的中年夫妻生活都平淡如開水,只是各人的處理手法有所不同,有人出軌,有人改造自己,也有人逃離傷心地。我不認識裡面所有的演員,對我來說他們都是非常陌生,反倒覺得這樣不錯看。電影調子輕鬆節奏明快,看的舒服開心。也是從頭到尾都抱著微笑看這部電影,(除了男主角送水鞋一幕讓我想起某舊男友,唉。) 不是瘋狂但有幽默感那種,Hugh Laurie 對其角色處理不俗。整體可以一看,輕輕鬆鬆 90 分鐘。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