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s on Style & Trends SS 2013 (上集)

近年的潮流趨勢,眼鏡不再只是功能上的配件,不同款式的眼鏡,可以配襯不同的造型和服飾,我覺得眼鏡有趣之處,是那麼小小的一副眼鏡,竟然可以有瞬間改變一個人的氣場的能力。(......雖然這個例子多少有點怪怪的) 但君不見所有要上庭的疑犯,都會帶上眼鏡來製造「其實我是個斯文人」的假像嗎?XD

以下要分享三段的 video,有美國版《ELLE》的 Creative Director Joe Zee (上圖最右),分享他對 2013 年眼鏡潮流趨勢,與及如何以眼鏡配搭不同的造型教學。譬如這一段「Back to School Trends Optical」,我知道這個 Blog 有不少的讀友都是大學生甚至是中學生,聖誕節長假期後,讓身邊同學對你有耳目一新的印像,借助一副眼鏡的幫助又快又方便。

之後的一集「Top Fall Fashion Optical Trends」Joe Zee 就介紹了各種男女秋冬服飾和眼鏡配襯。(中文字幕翻譯錯誤耶.......) 圖中的這一段介紹了 OL 上班服跟眼鏡做有趣又 fashionable 的搭配,貓眼型的眼鏡真是好幫手!

第三集則是「Hot Hair & Makeup Trends with Optical」,介紹最新的髮型和化妝。Joe Zee 話他最喜歡的是「Romantic Girl」,想知道甚麼是 Romantic Girl look 就要看一看這個 video 了。(示範的兩個 model 超正點的!)


Ray-ban RX5285

好,看完片段不夠,有我的真人示範。早陣子 (11月初) 出席了一個有關 2013 SS 眼鏡潮流的發佈會,會上亦試戴了不同款式的眼鏡,就算是同一套衣服同一個髮型,不同的眼鏡都會讓樣貌有改變!譬如圖中我戴的這一副,是春季的 Ray-ban Optical 系列最新款 #RX5285,靈感源自 Ray-Ban 經典的 Wayfarer 系列,除了 Classic Black 之外,另有四個不同的顏色框,personally 我非常喜歡這一款,因為(大)圓臉人如我,戴大方鏡框的會比較好看。



之後的這一副則是來自 D&G 的 #3150,其實因為我是看中了同款的鏡框的太陽眼鏡版本,所以又試一下這個,氣場遜間就變弱了!XD (居然!這可是 D&G 耶~) 長型的方圓鏡加上金色玫瑰浮雕裝飾,如果加上同系的太陽眼鏡就可以配成一套!全五色。

而包括 Ray-Ban 和 D&G 在內,Burberry、Prada、Miu Miu、COACH、Vogue Eyewear 這幾個品牌在香港買到的眼鏡及太陽眼鏡 (說的當然是行貨),全部均有為了亞洲人而設的「Asian-Fit」設計。包括對鏡腳長度及曲度的調整、低鼻樑架設計、弧形鼻托、降低了鏡框曲度、對鏡框傾斜度進行了調整。從此眼鏡不會從鼻樑上不停滑落、鏡架也不再壓迫顴骨啦!

下一集要介紹的是我包包裡面不可缺少的太陽眼鏡!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