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港譯:失戀自作業)》

電影是今屆奧斯卡的大熱門,金球獎五項大獎提名,於各個的國際電影節掃走多個獎項,包括 29 項大獎及 41 項提名!說的是這部由美國暢銷小說改編的《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港譯:失戀自作業)》。

很多的得獎電影都很難啃:因為太過深奧或者有太多的 message 要表達,但這部《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港譯:失戀自作業)》相對易消化得多,人物不多,故事主線簡單,完全靠的是演員還有劇本食糊!要溫馨有溫馨,要愛情有愛情,要倫理有倫理,有笑亦有淚,絕對不止是一部愛情電影那麼簡單。

沒有這三位好演員這部戲就完全開不成了,包括 Jennifer Lawrence (《The Hunger Games (港譯:飢餓遊戲)》的女主角) 、一代型男 Bradly Cooper,還有神檯級人馬 Robert de Niro。

Bradly Cooper 完全拋開型男型像!演一個患了躁鬱症的精神病患者 Patrick;Patrick 原本是個中學教師,深愛的太太紅杏出牆被當場斷正,Patrick 把那位情敵打至重傷,被判入精神病院。八個月後,在有條件限制下,媽媽把他接回家居住,期間要繼續吃藥,並回診所覆診。Patrick 的爸爸 (Robert de Niro 飾),本身有強逼症並且異常迷信,相處期間因為 Patrick 病發而多次爭執。Patrick 一直覺得有機會跟太太復合,他有一對夫婦朋友,女方跟太太是好朋友,一次飯聚,認識了女方的妹妹 Tiffany (Jennifer Lawrence 飾)。Tiffany 是個年輕寡婦,老公一次交通意外後去世,至此之後,Tiffany 無慾不歡到處睡。Tiffany 和 Patrick 兩人認識後結為朋友,並相約參加舞蹈比賽,練舞期間,兩人擦出愛火......

十分典型的愛情電影劇情,尤其是相約參加舞蹈比賽一段 (我想起韓片《翩翩喜歡你》),但演員有高水準演出,為電影拿回不少的分數。年紀輕輕的 Jennifer Lawrence 把角色處理得十分好,現在才 23 歲的她有點包包面但相信年紀再大一點少了 Baby Fat 會更耐看,前途無可限量。Robert de Niro 跟 Bradly Cooper 敞開心屝訴心聲一段,看得我都忍不住滴了兩滴眼淚,而且電影有對精神病患者家人所承受的痛苦加以描寫,劇本難得連副線都寫得一樣好。演有躁鬱症的 Bradly Cooper 更絕對是一大驚喜,靠著本電影證明給觀眾看,他不是一個齋賣靚樣的男花瓶,他是一個絕對會演戲的專業演員。

雖然稍嫌結局淪為一般的「大團圓 BBQ」Chick Flick,不過無損我喜愛這部電影的程度。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Official Site:http://silverliningsplaybookmovie.com/
keen 說...

i dont agree that Jennifer Lawrence needs to lose her baby fat. If she does lose weight and get a v-shaped face she would look like everybody else in Hollywood. She is a really talented actress and all she needs to focus on is her acting, not the packaging.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