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3 (十一) 台北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

感謝台北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 在我台北之旅的最後兩天作全程招待,而且招呼是體貼到讓人感動那種!非常豪華而且非常的貼心。

晶華酒店看名字就知道是 FIH Regent Group 旗下的酒店,70、80後的都知道以前香港也有一家 Regent 麗晶酒店,80 年代是紅人明星富有人家才會去的,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了啦。台北的這一家位處大同區,鄰近捷運中山站,步距約 5-10 分鐘,非常方便。台北晶華酒店在台灣的地位大約等同於香港的半島酒店吧!同樣屬於第一代的五星級酒店,但完全都不會有舊的感覺,有的是氣派。酒店本身也獲獎無數 (公關給我看的 Press Release 有 5 頁紙就是寫滿密密麻麻的獎項表!!超厲害!),就連 Tripadvisor 讀者票選2012 年度台灣 Luxury Hotel 都被選為 Top 10 的第一名!

公關為我安排了 Tai Pan 樓層 (Executive Floor) 的客房,即是 19/F 的位置,電梯們打開已經感受到與別不同的高雅感覺,加入了很多的中式元素。台北晶華還有一個別名叫做「巨星酒店」,基本上,所有從外國來的巨星名人,來台北的話多數都會住在台北晶華而且正正就是 19/F,包括 Lady Gaga、濱崎步、甚至是已故的 Michael Jackson(!!) 等等,總之你數得出的都是住在這一家的這一層的了!只是住同一層都與有榮焉啊~~~~

當然很明顯這裡用鑰匙不是因為酒店舊到不換電腦鎖,而是為了配合整家酒店特別是這個高級樓層,而特別使用具懷舊感的鑰匙 (你摸上手就知道鑰匙本身也有特別設計過的質感),設計師非常的細心,而我是很欣賞也很喜歡這些微小的骨節眼貼心位

我的房間為「Residence」,以紫色和黑色做主調,設計帶高雅感,而且非!常!的!大!特別是那張 King Size Bed,大到可以翻筋斗!床墊本身也特別舒服,用的是 Wellspring 的床墊,集合人體工學、兼且模仿太空人升空時釋壓密度泡綿所製成。不要小看左手邊的辦公椅,原來是連紐約 MoMA (另見相關舊文《紐約篇(七) MoMA》) 都有收藏的 AERON Chair,香港買都要接近一萬元!


近窗邊的小几和沙發區,預先準備好予客人享用的點心,全中式的,忽然間 (不知道為甚麼) 讓我想起在北京的時候,可能因為那些小點心都是京式的關係吧!雖然已經吃到很飽 (在台北差不多 24 小時肚子都是滿滿的狀態),但還是每一款都嚐過了,水準也不錯啊!如果是老外的話相信會超高興吧!

水果也是擺了滿滿一大盤的!但重點其實是在右手邊的那兩顆鳳梨酥,吃過台灣大大小小不同的品牌鳳梨酥,他們家酒店的絕對是最好吃的頭五名之一

後來跟公關聊天時提到在房間嚐過鳳梨酥覺得超好吃,結果她們還另外送了我這個「尊榮版寶島名物禮盒」,包括有鳳梨龍眼酥、鳳梨芒果酥、鳳梨金棗酥各 2 個,還有跟鳳梨酥搭配的高山烏龍茶和阿里山烏龍茶各一包 (55g@)。每盒 NT$980 (即約 HK$256),在 1/F 的 Azie 旁的 Pastry Corner 就有售。個人來說最喜歡的就是鳳梨龍眼口味,基本上你也想像得到就是那種龍眼獨特的蜜香味道,跟鳳梨混在一起完全是絕配啊!

(我知道你想問甚麼啦,鳳梨酥是一定是要連茶葉一起買啦,沒有獨立散買的啊!)

好,講遠了,先返回酒店房間。除了睡床以外,我流連最多時間的地方其實是衛生間!XD 不消說,同樣也是大到不得了,衛生間也有電視啦,可以一邊化妝一邊看綜藝節目。

衛生間本身也分了泡浴或者是蓮蓬浴間,浴缸上面還放了一隻小鴨!也真的太有愛了吧?!浴鹽、泡浴用的枕頭、放東西 (譬如手機?XD) 的小桌、擦身用的絲瓜絡全都一應俱全。

蓮蓬浴間有 Rain Shower 是必然的了,衛浴用品是自家 Spa 品牌「沐蘭」,超!級!好!用!(好用到我把用剩的都拿走帶回香港去,因為真的不捨得用不完) 之後的 Spa 篇會再詳細介紹一下。

也有日式的電動馬桶,呵呵呵~ (日本遊客多的地方就是特別好呀!T^T)

房間看出去是開揚的樓景,左手邊會看到綠油油的公園不過角度問題我的相機拍不到啦~

Tai Pan 樓層住客專用 Lounge

以上我入住的客房屬於比較高級的 Tai Pan 樓層 (即 Executive Floor) 的「Residence 雅逸居」,房價為 NT$18,800 起,即約 HK$4,918!(我在網站看過偶然有 Best Daily Rates 優惠,只是約 NT$9,990-11,700 左右,即約 HK$2,613-3,060,便宜差不多一半!) 另加 10% service charge 與及 5% 的政府稅收。提提大家,第二名住客另外需要再加 NT$1,300 (即約HK$340) 的附加費的。

後來公關又帶我參觀了酒店最受女性客人歡迎的「Penthouse 頂層大宅」(特別是日本的富太太們),同樣位於 Tai Pan 樓層,環境有點像峇里那種 Resort 的感覺,房間的 Size 也會再大一點點,房價約 NT$14,500 起 (即約 HK$4,918),另加 10% service charge 與及 5% 的政府稅收。

有關酒店的其他設施:地下商場樓層 Galleria 有齊各大最頂級的時裝及珠寶店,包括 Harry WinstonGRAFF、(我最愛的) CHANELHermès 等等等等,據說台灣的貴太太都愛流連這邊,貪其人流較大商場靜一點,逛街比較舒服 (他們也有為了貴太太們特設的 VIP 專區,小的有幸進內參觀過)。入住當日泳池正在進行裝修工程所以就沒有拍到照了,另外公關也安排了早餐給我,但本尊我前一夜給台灣朋友拉了去唱通宵 KTV,超晚才睡覺結果也沒有吃得到!XD 抱歉抱歉~

稍後會另寫兩篇介紹酒店的 Spa 沐蘭還有他們超有名的牛肉麵啊!

-----------------------------------

台北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
地址:中山北路二段 41 號
電話:886 2 2523 8000
Official Site:http://www.regenthotels.com/EN/Taipei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