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首先必需要感謝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的負責人 S 小姐邀請我試食,不特止是邀請了我,還讓我邀請了幾個我的好朋友包括 PY袁健還有司徒伉儷一起參與這個豪華邊爐飯局。(有讀者問我最近好少提到我的這班好朋友,事實是我們久不久都會見面,不過一般吃的都是家常飯局,就覺得沒有必要特別寫出來。)

滿滿酒櫃裡面有大量的 Sake 可供選擇,當中最貴的「妙花蘭曲」要 HK$5980 / 720ml!

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其實是另一家高級火鍋店 不倒翁 的「Premium line」,上一次光顧時代廣場的不倒翁 (見相關舊文),印像非常好,因為朋友點了好多店裡面最有名的火鍋料而且當日的飯局又的確十分愉快。這一次光顧的北斗翁,地理上對我來說超級方便,因為好近我家,步距還不到 10 分鐘。

環境來說,走較舒適的路線,無論是店裡面的裝修,還是柔和的燈光,都雅緻得像家日本料理多過傳統火鍋店。同區的火鍋店主要都是做廉價任食,北斗翁就為大家提供另一個高級的選擇。

而的確這裡亦有悉數的日料供應,刺身更是出奇地出色。你們知道我長期給高級日本料理寵壞了舌頭,刺身這方面我是絕對不會「老點」大家的。一分錢一分貨,像圖中這個「精選魚生拼盤 (2-3 位用)」,就要 HK$568,有活赤貝、油甘魚、甜蝦、劍魚、三文魚還有一整客海膽,全部都好新鮮。等火鍋料上桌前,先幹掉一盤做前菜,剛剛好。

港式火鍋必備混醬隨便任用,我喜歡吃 XO 醬,另外又拿了個小碟裝,不過北斗翁的 XO 醬超辣!噢對了,是次的湯底也試了兩款 (還是該算三款?),分別是較清新的「冬瓜瑤柱鍋」 (HK$98) 和沙嗲 + 芫茜皮蛋的「招牌鴛鴦鍋」 (HK$98),因為我們坐的房間兩個爐頭,可以一次過打兩個鍋。

打邊爐不打牛肉的話有如白打一樣!所以我個人來說吃火鍋最重視的就是牛肉的質素,是次試了其中的三款牛肉,圖中的是「牛脊位肥牛」(HK$268,大),全手切,雪花紋理均稱。不過我們一黨朋友均認為這個位置的牛肉無論是肥的部分又或者是肉的部分都太平均,是故較喜歡下面的這兩款。

另一款同樣手切的是「牛邊位肥牛」(HK$268,大),看賣相都知這一款較著重肉的味道。

我個人來說就最喜歡這個「甘香肥牛粒」(HK$188),肥牛粒有趣之處是越「滾」得時間越久就越好吃,裡面的肥膏才會煮軟才不會韌,一咬下去滿嘴香濃的牛油,加上牛柳粒本身的肉香最重,雖然三款牛肉都好靚,但我個人來說三款之中最推薦這一款

海鮮類也同樣精彩,這個是海鮮拼盤是菜單上沒有的,但幾款食材都可以散點。一枝枝插在冰盤裡面的是大花竹蝦,灼好都有手掌般長,彈牙味鮮,每両 HK$42,我看這裡有最少一斤!!!超大隻的美國桶蠔 (HK$138) 我沒吃,讓了給超愛吃蠔的司徒太太,觀乎她滿足的表情就知道自己是做對了事;至於中間的紅花蟹 (每両 HK$30) 好坦白說就沒甚麼肉,最好用來餚湯底增加鮮味。

當中的鮮「南非鮑魚仔」(HK$78 / 隻,5 隻) 更是出奇地好吃!以為吃起來定會味如嚼蠟又韌又無味,但可能是因為這裡選的鮑魚真的好新鮮好靚,就算灼過時也一點都不會韌,一點醬油都不蘸也吃到有鮮味!可以選堂灼做火鍋料或者請師傅做刺身。

平常不大吃鱔片,但北斗翁的「白鱔片」 (Hk$78) 因為夠新鮮的關係,而且用的也不是我最討厭的爽鱔,一點泥味都沒有,鮮甜!

Personally 不太喜歡吃火鍋時點蚌類的火鍋料因為怕腥,但是朋友們則大讚這個「珊瑚蚌/桂花蚌 (雙拼,每款 HK$108)」,而且我見每一件的 Size 都比別家店大很多!

超靚「黃沙靚豬潤」(HK$88),不推不是人!我根本無需廢話這碟潤夠竟有多好吃,詳情請看下圖......

這東西一上桌大家都立即搶著拿了一塊丟進鍋裡面!豬潤非常新鮮,我可以大膽說句就是你自己去街市買,也不一定買到那麼新鮮的靚豬潤。

這應該是全香港做得最好的「響鈴」 (即「炸枝竹」,HK$48),已經滿檯都是東西但還是再 encore 多一碟 (即前後 2 碟),即叫即炸,上桌的時候還是微暖,好吃到我根本不捨得用來蘸湯,蘸一點本身送的甜酸汁已經好吃到不得了。我知好肥 (碗底滴了好多油!),但真的太好吃,光我一個人都吃了 4-5 條!

怕響鈴太肥膩的話,「索湯之選」可點「冰豆腐」(HK$58),比較健康 (心理上)。

超推介的「鎮店水餃皇」(HK$98) 這次 S 小姐也有為我們預備,餡料多到差不多要塞爆餃子皮!內含超爽身彈牙大蝦,友人們均讚口不絕。

蔬菜也得多吃一點,這盤插到像花一樣漂亮的「日式野菜籃」(HK$78),有雜姑又有雜菜,一盤滿足所有人的要求。

在蔬菜籃後面的是「秘製靚蝦滑」(HK$88) 還有「墨魚滑」(HK$78),同樣都是看照片就知是新鮮。其實吃火鍋的話,材料新不新鮮真的非常重要!

後來不小心重覆點了十分相像的鬼馬甚麼甚麼卷 (不是我點的啊.....),油條切半再舖上蝦滑,不過我覺得這一款比較適合用油炸,軟掉的油條有點怪怪的 (個人口味)。

湯底也一滴不浪費,問侍應拿了碗白飯、雞蛋還有蔥花......

做了個「素顏天使特製雜炊」!不過飯下的太少 (但是拿兩碗的話又吃不完.....),有點鹹,哈哈哈~

埋單計數,雖然我不知道實際上的銀碼,不過看過餐牌,有數得計,埋單連加一超過 HK$4,000!!!!人均計我們一行五人,即是超過 HK$800 一個頭,打邊爐每人接近一千的消費的確好奢華。

除太子分店外,觀塘近 APM 的鱷魚恤中心亦有家再大一點的分店。再次感謝 S 小姐的安排和招待呢!

-----------------------------------

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地址:太子彌敦道789號健峰保險大廈地下及1樓
電話:2397 6633
菜式:港式 / 日式
homan 說...

好正WOR,午飯時間前睇, 睇到更肚餓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