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老陳皮蓮子紅豆沙 (素食)

按《本草綱目》記載,紅豆性甘,有治水腫、去腳氣、補血之效,女生可多吃。蓮子清心去熱,養生安神;陳皮理氣健脾,全部都對身體有益。呀,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煲紅豆沙。


老陳皮蓮子紅豆沙 (3-4 碗)

材料:
1) 紅豆 1 米杯
2) 原顆蓮子 1/2 米杯
3) 老陳皮 1 小塊 (我的老陳皮購自蛇店)
4) 片糖 或 冰糖 適量 (我用了 3/4 塊片糖,隔著膠袋敲碎,備用)
5) 少許少許的鹽

做法:
1) 紅豆沖水洗凈,浸水 2 小時。
2) 蓮子沖水後,泡熱水 1/2 小時,水倒掉,以牙籤或小刀去芯,備用。
3) 陳皮沖水後浸軟,用小刀盡量刮去白色的部分,切幼絲,備用。
4) 倒掉泡紅豆的水,鍋子裡面放適量的水,水滾後下紅豆。
5) 中至慢火煮約 1 小時後,下陳皮和蓮子。(期間不時攪拌以免黏鍋)
6) 再煮約 30 分鐘後試蓮子和紅豆的質感,下糖和一咪咪的鹽,再煮至稍為起沙狀態即可。

吾友司徒太太 Whatsapp 我補充,如果喜歡吃強勁起沙的紅豆沙,可以利用浸豆時間:豆洗凈後連水放密實袋,放冰格雪過夜變冰;這時豆的組織已被破壞,可以縮短煮豆時間。 : ) (同一招數用作煲粥一樣可以)


最後是送上最近剛發了新歌的王菲的一首舊歌《紅豆》,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