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甚麼是藝術?》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426/00410_024.html


立法會委員會討論西九文化區博物館M+的建設進度。民建聯議員陳鑑林表示,「凡是不雅、淫褻,甚至有政治成分、侮辱成分的藝術品,都不屬於藝術品。雖然是有表達自由,但自由兩個字並不是從天爆出來的,而是經過人的揀選。」

甚麼是藝術?連大學任教藝術的教授也不一定能說得清,陳議員已向西九管理局作政治干預;口裏說不,身體很誠實。自由二字如不是從天而來,陳議員也定必是經石頭爆出來才能成人。

黃色巨鴨未游抵維港已被瘋狂洗板,港女大叫卡哇咿;同是巨形充氣物,西九文化區的充氣雕塑展乳豬全體就有人投訴壞品味。只是藝術無彊界,感受該由觀者自行詮釋,無論是巨鴨還是乳豬、好品味還是壞品味。你是甚麼便看見甚麼,要遮掩的從來不是大衞像的下體,而是反智議員的心眼。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