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手袋背後》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416/00410_024.html


昨日本報的頭條新聞為專售名牌手袋的「法國站」被快閃賊打劫,30秒被掠值超過80萬名袋。80萬手袋,原來只是拿走了其中最貴的14個!名牌手袋的價格是近年才大幅度飆升,同一個手袋,這十年前後價格可相差一倍。報章會報道麥當勞、港鐵加價,但從來不見有報道各大名牌,其實差不多每三至六個月就加價一次,當中每次加幅最少5個巴仙。

誠然,名牌奢侈品非必需品,篇幅較少,亦屬正常。但作為消費者,都會想理解究竟這個「每三至六個月」就加價一次的方程式是如何運作;做袋的工匠、賣袋的售貨員不見得每三個月就加薪一次,舖租再貴也未至於一年加租四次,名牌不斷加價令營業額數字上升、股票價格上漲,惜受惠的從來不是最前線的員工,肥的永遠只有高高在上的最高層。

申延連結 -- 《30秒掠值80萬名袋
eu 說...

我相信HERMES與CHANEL的袋絕非出自血汗工廠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