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 Bíer / Brickhouse

異國風情系列。

最近吃過兩家比較有異國風情的餐廳,個別單品讓我很難忘,一家是專賣墨西哥菜的 Brickhouse,一家是賣德國菜的 Das Bíer。先利申一下,前者是公關邀請試菜,後者店是朋友的朋友開的,不過還是那句,雖則最近忙到要「跳海都唔掂」,但我都要食飯嘅....

-- Das Bíer --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本來沒有寫的打算,所以只是隨便用 iPhone 拍了放自己 Facebook

先說 Das Bíer,第一次吃其實是在元朗。話說那天晚上跟一大夥朋友去元朗吃雞煲,志在聯誼,雞煲實在乏善可陳不值一提。我們吃雞煲的那家店是可以擺桌子在路邊的,可以邊吃邊抽煙那種,朋友在同一條街上、隔幾個舖位的 Das Bíer 點了一客德國豬手,一吃之下大有驚喜,就是回想也不是因為當日雞煲水準參差比較之下覺得好吃,而是豬手本身的確相當出色。

後來約了朋友去喝酒,光顧的正巧就是 Das Bíer 在大角嘴開的新店,才知道原來是朋友的朋友開的。又點了一隻「德國鹹豬手配酸菜及薯仔沙律」(HK$158),跟元朗店一樣好吃,其實我是直到看到金屬圓形碟子的樣子才驚覺是同一家店。豬手大小適中,合 2-3 人 Share,皮極脆,豬手肉又夠入味;酸菜是自家製作,酸度適中,薯仔沙律有家庭風味,不自覺的吃了一口又一口。而且店家很細心,把豬手的皮和肉都先切好分好,方便客人。

另外也點了一個「德國燒肉腸」(HK$98) 香腸拼盤,都不錯吃,如果不是先水煮而是用全烤的話就更好了。吃德國菜啤酒的選擇很重要,這家店 Draft 的話約有 7-8 款,有我喜歡的清甜風 Kronenbourg 1664,小店來說算是蠻多的啦!

不設加一,朋友請客,再次感謝。另,因為旁邊就是 HSBC 大樓的關係,憑 HSBC 員工證有九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rickhouse --

至於 Brickhouse,屬於 Maximal Concepts 旗下的食店,跟 Blue Butcher 同一集團。這家店讓我最深的印像是超級非常難找而且極之隱閉,但我是好喜歡這種有「大隱隱於市」的感覺的小店。

(photo source from Brickhouse Facebook 專頁)
當日我拿著地址,明明蘭桂坊我都很熟悉啦,但在德己笠街來來回回走了 10 分鐘都找不到路,唯有找朋友來接。原來,小店是藏在一條小巷之中,要先穿過一檔賣手袋的小販 (即是 Häagen-Dazs 旁邊),再走到小巷的盡頭才會見得到。

當日為媒體博客飯局,老實說墨西哥菜我不算特別有興趣,而且記憶中是試了好多道好類似的東西,吃了好多好多碟的 Tacos 和 Nachos,但以下的這兩道,是我極級推介給各位一定一定要試的。特別是各位中環友,放工去喝一杯 Happy Hour,吃個份量小小的,不會太飽又可繼續晚飯去。

這杯 Cocktail 名叫「Cubano」(HK$115),Menu 寫著這裡面有「Tobacco Infused Reposado、Mezcal、Vanilla Brandy、Lemon、Grilled Pineapple 和 Volcanic Salt Rim」,最初飲的時候覺得超怪異,首先是這個古怪的墨綠色不算是很能讓人有食慾的顏色,杯邊加了點鹽,打開烤菠蘿片做的杯蓋,裡面竟然有煙升起!!而且那是壇香味的!!!!!bartender 在杯子裡「灌」入壇香味的煙,一邊喝一邊聞到煙燻味,坦白說我喝了第一口之後是直呼「I'm drinking a glass of Wong Tai Sin」!!但我想說,這杯古怪的 Cocktail 是絕對會讓人有喝完一杯又一杯的衝動!酒精濃度也蠻強勁的,Cocktail 本身是甜甜的,很易入口。

另外就是這個炸牛骨髓「DIY Bone Marrow Tacos」(HK$135),前前後後光是我自己就吃了四大件!!好肥膩又勁高膽固醇,是,我知,但真的極好吃。下面墊的是以鹵煮過的牛尾肉絲,再加上旁邊的 Grill 茄乾,茄乾的酸甜味道把整體膩感平衡得極好。

我非常愛吃墨西哥甜糭「Coconut Rice Tamale」(HK$85) 這裡也有賣,做法和以往我吃過的不同,這家店的會淋上羊奶焦糖醬的,各位都知我有羊 allergy,我試了一口之後就吐了出來啦 :(,寫出來是要提醒各位跟我一樣對羊產品有敏感的人士。旁邊的雪糕我可以吃,是 Mezcal 酒做的,酒味不太濃。

店裡面有定期跟不同的本地藝術家合作,牆上和店裡面都會有藝術品展出,跟 Brickhouse 一樣都是走有型又 Playful 路線的。設加一,Happy Hour 時間超多人,這家店另外一個很有型的地方是沒有電話號碼(!),也不設訂座。

---------------------------

Das Bíer 德意時啤酒坊 (大角嘴店)
地址:大角咀博文街6號
電話:2219 9938
Das Bíer 德意時啤酒坊 (元朗店)
地址:元朗裕榮徑11號好旺洋樓18號舖
電話:2478 0499
菜式:德國 / 西式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sbierhk

Brickhouse
地址:中環德己笠街20A號地下
電話:Nil
菜式:墨西哥
營業時間:6pm ~ 4am
Official Site:http://www.brickhouse.com.hk/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rickhouse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