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ire (港譯:打字夢女神)》

Audrey Tautou 自從拍了《Amélie (港譯:天使愛美麗)》之後,以後只要見到她的名字就會黏著「愛美麗」三個字跟在前頭,但畢竟愛美麗再美都已經是 2001 年 12 年前的事,這位新一代法國女神也是時候換一換人。

Populaire (港譯:打字夢女神)》的 Déborah François 可有機會成為新一代的「愛美麗」?我覺得是有可能的。特別是電影裡面的她,可愛漂亮又帶點傻氣,男人女人都會喜歡她。不過 Déborah François 樣貌辯識度不及 Audrey Tautou 高,做不成廖碧兒,做岑麗香一樣多人歡喜。

電影故事非常本身簡單,1958 年,從鄉下到市鎮打工去的 Rose 當上小保險公司的女秘書,作為女秘書,Rose 一點兒也不稱職,工作一塌糊塗,但 Rose 有項特別技能 -- 極速打字。老闆 Louis 看上她這一項的才能,對她加以培訓,參加全國打字比賽,立志成為全球最快女孩。日以繼夜的訓練,兩人就慢慢培養起感情來....... 未入場前有點擔心如何把「打字」拍得好看?打字這回事我們天天都在做,大家都知道有多悶。但導演 Régis Roinsard 又的確有本事把打字比賽拍得好看,還有點緊張刺激。

電影有好些部分有拍到法國鄉郊、又有巴黎的美景,勾起我不少去年在法國的回憶,非常掛念。戲中有一幕找來演員扮 big band 演繹 Jack Ary 的《Les secrétaires cha cha cha (Las Secretarias)》,好好玩,Youtube 遍尋不獲相關片段,倒是在 Spotify 找到相關歌曲,免費媒體萬歲!有人最近會去法國嗎?可否幫我把這電影的 Soundtrack 帶回來?

輕輕鬆鬆愛情喜劇,靚人靚景靚衫,甜美清新,像一件加上鬆軟手打忌廉又不太甜的 Cupcake,誠意推薦。

感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門票。電影將於 2013 年 5 月 30 日上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