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黃金周買黃金》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501/00410_025.html

對香港人來說,五月一日公眾假期只得一天;但對內地人來說,則是他們出外旅遊的黃金假期,在開放個人遊之前,誰管甚麼「黃金周」?但近這幾年,每到五月的這個星期,香港人又得發揮「包容」精神,暫時把整條廣東道割讓予來自內地各個省份的遊客,我們香港人,則躲到家裡去,為了避開滿街滿巷拿著大包小包都是說普通話的遊客。

最近黃金金價又再回升,網上看過一張金舖職員拍攝的照片,店還未營業,就有大批大批的內地客貼著鐵閘等開門,驟眼看還以為是《Walking Dead》的劇照,一群喪屍要來搶人肉當食糧。筆者昨夜剛路經銅鑼灣街上,街上並沒有特別多內地遊客,又或者平常都已經太多內地遊客,多了幾個少了幾個,也不容易察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