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劏房大學宿舍》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530/00410_034.html

位於薄扶林道一處不起眼的地舖 (箭嘴示),被「封舖」改裝成「劏房宿舍」。

昨本報報道香港大學鬧宿舍荒,大學宿位持續不足,比較有經濟能力的當然可以租用附近的私人樓宇,但如果經濟條件較差的一群,有一些甚至會租住附近一些由地舖改建而成的劏房。文中訪問了一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的外籍學生,正與其新婚妻子住在這些劏房。

就算沒看《玻璃之城》的都知大學宿舍的生活和文化都很有趣吸引,但也不至於要爭崩頭至此,不會全部學生均住天水圍每天要到西環上學吧?問過一些現正在大學進修就讀的朋友,其實現在大學裏面碰口碰面的都是「井」普通話,不是說有自由行旅客誤闖大學 Shopping,而是大學招收來自外地的學生比例差不多佔整體學生的85%,單是研究院中,就有多達70%為內地人。

香港人的升學權被搶,「家是香港」這些本土運動推出再多亦是枉然,網上已有不少的facebook群組聲討大學濫收內地學生問題,但教育局到目前為止仍未有出來交代。吳局長,你有話要說嗎?

申延連結 -- 反對本港大學濫收大陸學生 Facebook 群組
https://www.facebook.com/ANTIMAINLANDISATIONOFHKU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