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舍家 Inakaya

吾極喜歡吃高級日本料理,久聞位處 ICC 101 樓的田舍家 Inakaya名氣大,在日本的本店本身已是極有名氣的名店,來到香港 (屬於 JC Group 旗下),更是本地其中一家最高級的日本料理,質素高,價格亦高,晚飯人均動輒 HK$2,000~3,000 下樓亦屬等閒。是日有幸到訪,因為在此接受一本書的訪問。

而又可惜是日因為要接受訪問,大會安排的美食,因為顧著要說話的關係,我吃的時候全數都是已經擱得冰冷的。如果就此評分,亦對店家不公平,所以以下只會貼圖,除冷吃的壽司外不作評論,「Nealy no common」(《初戀無限Touch》腔)。

五款不同的手握壽司 (每件不同價格,HK$40-138 / 一件),刺身質素一吃就知是最上等的貨色,不但如此,我特別欣賞其連擺盤都極有心思,就連顏色配搭也有考究。

銀鱈魚西京燒 HK$250

爐端燒 (Robatayaki) 是這家店最有名的部分,店的設計本身亦已分開了爐端燒區域。(見上圖) 環境一流,特別喜歡那些擱在 Bar 檯前的新鮮食材。

燒日本A4和牛 HK$280

燒帶子 HK$185

燒日本南瓜配牛油 HK$75

燒小芋配芝麻鹽 HK$120

另,文首有提過這裡的嚇人消費,但其實想在此享用美食還有另一較相宜方案。這裡逢週日都有做 Brunch Buffet,自助餐形式 (即是真的要走出去取食物自己 serve 自己那種),差不多包括所有這裡有名的美食,連自家 House Wine 紅白酒及 Prosecco 任飲,每位 HK$6XX+10% (忘了價錢);單看價錢作為午餐來說它當然都是貴的,但如果以這個價格可以一嚐名氣、一流的環境加上 Free Flow 酒的話就相當超值了。

好了,至於那本書是甚麼呢?話說早陣子和另一位飲食博客「為食龍少爺」,為生力清啤與及《U Magazine》做了一連六期的美食推介,試盡全港九新界十多家的火鍋及串燒店,因緣際會因此結識。「龍少爺」Daniel 將會於書展期間推出慈善美食書,書中除了推介不同的美食之外,亦會訪問 30 位社會各界名人。小妹有幸「掹車邊」獲邀受訪,並大談我的愛情觀!(.......Who Cares? XD) Anyways,此書收益將作慈善用途,到書推出的時候大家記得支持一下啊~

---------------------------------------

田舍家 Inakaya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電話:2972 2666
菜式:日本
Official Site (1):http://www.h-viewgroup.hk/restaurants/inakaya/ (香港)
Official Site (2):http://www.inakayany.com/ (日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