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港人的自豪感》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603/00410_044.html

商場找來藝術家的充氣黃色巨鴨來訪香港,市民熱烈夾道歡迎。作為山寨強國的大陸,各地各省亦開始出現肥瘦大小不一的模仿產品。武漢某屋苑還以此作招徠,說是其正是巨鴨巡遊世界的下一站。

正版黃色巨鴨香港的相關負責單位在網上把此消息廣傳,網民紛紛討伐聲援。當然山寨國人民也不是省油的燈,說黃鴨非專利品,港人憑甚麼叫叫嚷嚷,還說就一隻鴨巡遊展覽港人哪來的自豪感。說時臉不紅,氣不喘,強詞奪理。藝術品巡遊當然無甚麼自豪感可言,只有自卑的人才能聯想到自豪感的層面裏去。

常常有良心報道指,那些甚麼製作黑心食品、隨地便溺等的害群之馬只是「一小撮」,可惜強國地大人也多,再小的一小撮都有無窮大;要有如此無恥的人民,才會有無恥的政黨,才會有無恥的國家。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