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置業安居》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619/00410_044.html

前日將軍澳一宗女子自殺案,案中死者生前一直想和家人置業安居,但樓價一直高企且不斷攀升,再加上租金壓力,最後更導致其患上抑鬱,墮樓身亡。

「置業安居」這傳統思維害人不淺,很多人認為人生好像不買樓就未算安穩,事實上買了樓亦只代表你將會替銀行打半輩子的工當房奴;除非你是大陸富戶,有能力一次過以現金全付。現今不少年輕愛侶遲遲未婚,當中不少都是因為未有能力購買新居作愛巢。租金上揚,亦導致一般市民趨向買樓作保值投資,只是誰能保證你能工作至六十歲?供到一半給炒魷魚的話分分鐘半生積蓄就此化為烏有。

政府推出港人港地政策,港人乍聽以為檢到寶,誰知那中標的內地地產投資商,豪語表明港人港地不代表你們港人一定買得起。其實居屋公屋不就是真正的港人港地?有心打擊過熱樓市,應該建造更多居屋公屋讓合資格的市民居有其所才是。

申延連結 -- 《太陽報》「買樓夢碎 孝順女黯然跳樓亡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