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The Herbivores

某個平日的下午,在中環工作完畢,和友人又去了早前介紹過的素食餐廳 The Herbivores。對於介紹食店,我好少寫過又寫,除非真是覺得好值得推介,雖然再講一次餐廳老闆的確是我朋友,但都要食店有一定質素,我才會再三光顧。平日下午比較清閒,也樂得和友閒坐。

我這次來是因為上一次在這裡晚餐,老闆有介紹過他們的下午茶 Tea-Set 相當不俗,於是又拉個朋友陪我一起試。我安排這篇食評在星期一刊出,其實亦有點用意,因為這個 Tea-set 是跟 Green Monday 合作的,每光顧一份 Tea-set,餐廳都會捐出 HK$10 支持 Green Monday。

先來兩杯特製 Healthy Drinks,即叫即造。後邊那杯有蘋果青瓜,前面那杯是薄荷葉還有蜜糖,款式經常轉換,視乎季節天氣。

還好當日沒有吃午餐,上桌的時候份量大得嚇了我一跳!在中環幾家酒店和高級食府吃過下午茶,好老實說好多食物水準都甚是不濟,這次吃到的是每一件都吃得出廚子 Wendy 的心思,我是衷心欣賞的。後來又有跟 Wendy 聊天,原來此 Tea-Set 其實是 inspired 自 Wendy 茹素的媽媽;Wendy 說她小時候跟在大人身後去吃下午茶,但原來並沒有幾家餐廳有推出全素食 High-Tea (尤其是西餐),所以 Wendy 為此就特別設計了一個全素的 Tea-Set Menu。

分有鹹甜小點兩碟。鹹點比較簡單,分別是牛油果蕃茄三文治、露筍麥包卷、燒冬菇串還有每日不同的迷你小杯湯,圖中這個是粟米南瓜湯,料足完全不覺味寡。

我不嗜甜,也少吃烘焙類的甜品,不過都因為甜點做得相當精緻所以全部都試了 (連可麗露都有!),也著實覺得是不錯的,搭配 Scone 的 Cranberry Sauce 也是自家製。但我個人來說最欣賞的是這杯 Creme Caramel,我本人超愛吃焦糖口味的東西,加上這個奶凍本身做得濃郁而細滑,結果我是連朋友那杯都搶了來吃!

Afternoon Tea-Set HK$228/兩位,另設加一 (需先致電預訂)。驟眼看好像有點貴,但以食物的份量和水準計,加上環境,我覺得是值這個價的。

-------------------------------

The Herbivores
地址:中環蘇豪士丹頓街35號地下
電話:2613 2909
菜式:西式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HerbivoresHongKong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