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八食堂/天一丼

這兩天分別因為不同的事情待在銅鑼灣流連,一個人在外用膳的話,日本料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以下這兩家價格都不貴,但食物水準都相當不俗,值得推薦一下。

盛八食堂+

某天在 Intsagram 見到愛吃的朋友 M 小姐貼一個雞蛋三文治的照片,賣相非常吸引,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是盛八食堂的出品,但印像中的盛八食堂不是賣拉麵的嗎???(還是因為拉麵店太多所以搞混亂了?)

昨天去了AEON超級市場那邊給貓買濾水器的 Filter,見到這家店就想起那個照片,於是又襯有時間試了一客。一個雞蛋三文治的下午茶套餐才HK$38,已經有蛋治有沙律有飲料,超值;雞蛋嫩滑味濃,牛油下了好多,麵包如果能選用好一點的就更好,現在選的有點太硬 (跟烘底無關,是本身的質感很硬);連沙律也加入了含 Wasabi 的 Dressing,醒神!整體出奇地做得好,推薦!

AEON超市從以前LCX到現在客人都不多,可以舒舒服服的一人佔用四人卡座。服務是日本料理的 Standard,唯一不滿是店員把我那一百元的鈔票找回來的零錢有十多二十個硬幣!!!店員用這招來博客人留下零錢當 Tips 都無可厚非,但十多二十個硬幣也太誇張了吧?後來看一看英文店名,原來人家的「店自慢」就是賣雞蛋!「Morihachi Kitchen Tamago」中的的「Tamago」就是日文雞蛋的意思啦~

-----------------------------------------

盛八食堂 Morihachi Kitchen Tamago
地址:銅鑼灣京士頓街9號名店坊1樓L102號鋪
電話:2805 5711
菜式:日本、日式西餐廳
Official Site:http://www.morihachi.com.hk/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天一丼 +

原本其實我是去了橋底那邊一段日子沒光顧的 Doarya 想吃吞拿魚飯的,想不到平日晚上九時的店裡面都可以完全滿座。走著走著到了登龍街,見這家「天一丼」貼滿雜誌報章的介紹,好像也蠻不錯;.......而且主要是我的錢在 Shopping 時花光了又忘了去提款,就選這家價格比較相宜的吧!XD 

約九時入座,都有三數桌客人,有獨止一人的日本客。環境光猛乾凈,不過我不幸選了張不太穩的桌子,一直猛搖 (這是幹甚麼的?我又不是孟瑤!),後來買單的時候跟店員提到,她表示有看到我的桌子不太穩很抱歉........那幹嘛不為我換另一張桌子。=_= 不過她的服務態度不錯倒是真的,所以我也沒怪她甚麼啦。

門外的店面宣傳說是「北美風的日本料理」,甚麼是北美風日本料理?是騙老外的日本料理的意思嗎?XD (啊我想起上次在巴黎那家不錯吃的居酒屋!) 應該是因為店主是從北美回來的吧?騙不騙老外我不管,好吃就成了。這個「自家製芝麻醬油甘魚漢堡」(HK$98) 是店家推薦的,油甘魚蓉捏成餅形,放在壽司飯面用火鎗烤,配合店家調製的麻醬再撒了大量的嫩蔥;idea 本身不錯,不過油甘魚太薄而且火炙的時間也可以短一點,麻醬口味不太突出,最主要是以這個價格來說份量也太少了一點吧?

也有認認真真的奉上前菜小吃,不過怎麼會是青瓜和海蜇的呢?又不是賣燒味的。點了一烏龍茶 (HK$15),竟然給我一瓶道地出品的,嗯......我唯有用小店成本高來為他開脫,也諒解的。飲料也有賣貓頭鷹啤酒,可惜我剛做完 HIFU 療程,這兩天不能喝酒。另外店也主打各式不同的海鮮丼,店家推薦配合一個特式辣醬,但我不吃辣所以就沒試了。

另外加了一客日式炸雞 (HK$38),炸雞對我來說是測試日本料理的其中一個標準,為甚麼?我愛吃炸雞當然是主要原因,但炸雞塊那麼簡單要做得好吃,絕對要花心機。這客炸雞即叫即炸,撇除這客炸雞的脆漿比較硬,南蠻汁調的口味也不錯只是沒有淋到雞塊上面反而都泡在底下,但雞本身還是做得有心機的,裡面很嫩很 Juicy,不錯吃吖。

問心,很好吃/非吃不可嗎?絕對不是,但我吃得出還是有放心機進去的,而我是支持所有有心的小店。若細節位能再加強一下的話,譬如搖的桌子找方法固定好、烏龍茶用冰過而且加了冰的冰杯奉客、改用自己泡的玄米茶之類,相信會招徠更多的客人,不用做甚麼團購推廣啦。買單連加一 HK$167,以銅鑼灣的消費來說不貴啦。

-----------------------------------------

天一丼 Tenichi Don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6號登輝大廈地下E號舖
電話:2893 3228
菜式:日本、日式西餐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