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You See Me (港譯:非常盜)》

(港版海報那個黃色 Typeface 超樣衰!)

朋友 Whatsapp 約看電影,問我有無興趣看《非常盜》,我說甚麼非常盜??還以為是甚麼爛鬼黑幫警匪片,原來是我數月前已經在 Facebook 說過超想看的《Now You See Me》的中文譯名!!!能再譯得差一點嗎??


《Now You See Me》Official Opening Scene (HD,無字幕)

我本身超喜歡看魔術表演,看過首 3 分鐘的特別 Opening 之後對這部電影更是喜歡到非常。(說點跟電影無關的事,這條 Trailer 的第一個魔術我的某個 ex 是曾經表演過給我看的,實在好有趣!) 故事好簡單,講述四個有不同能力的魔術師,被神秘人招攬合組成「SAVOY 四騎士奇藝坊」魔術表演團,這四個魔術師在拉斯維加斯的首個表現節目,竟然是打劫銀行金庫!氣氛處理有點像早前介紹過韓國的《盜賊門》(見相關舊文) 甚至是《Ocean Eleven》一類的鬥智警匪片,不過大賊竟然是用魔術來打劫就非常有新鮮感!

因為故事實在驚喜連連,我也不好寫太多爆其橋段,尾段結局亦令人意想不到。除了連場出色的魔術表演 (電影請來 David Copperfield 大衛高柏飛作魔術表演顧問,電影中的首場賭城 Show 位於 MGM 的 Grand Hall,亦是 David Copperfield 今年秋季 Show 的表演地點),編導處理本身亦出色,加入踢爆魔術表演的電視節目主持 (竟然是 Morgan Freeman!!)、戇居警察及其法國美女拍檔,讓整個電影的情節更豐富,唯少嫌警察與法國美女的感情線鋪排不足,少覺突兀。但整部電影的所有演員都有不錯的表現,至少亦恰如其份,我個人來說特別喜歡演會讀心術的那位 Woody Harrelson。

電影娛樂性豐富,節奏緊湊,就連 CG 等亦處理出色,完全想不到有甚麼好彈的地方。素顏天使本月推薦!

p.s. 散場時才知道原來是優先場,不過今次的電影戲票就不是電影公司送而是自費買的。

Official Site:http://nowyouseememovie.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