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ime (港譯:回到最愛的一天)》

最近其實也看了好多電影,但真的很滿意的沒幾套,這是其中一套我相當喜歡的。

《Notting Hill (港譯:摘星奇緣)》和《Love Actually (港譯:真的戀愛了)》的編/導演 Richard Curtis 最新作品《About Time (港譯:回到最愛的一天)》,看預告片的時候以經很喜歡,其實當晚同一夜的傳媒優先場還有我期待已久的《Before Midnight (港譯:情約半生)》,兩者之間我倒選了《About Time》,反正《Before Midnight》我怎麼都會買戲票自己看,事實證明選擇沒錯。

故事說主角 Tim (Domhnall Gleeson 飾) 21 歲生日,其父親 (Bill Nighy 飾) 忽然告訴他原來他們這個家族的男人都有回到過去的超能力。Tim 利用他的超能力,製造一個又一個的完美時刻,追求心目中的女神 Mary (Rachel McAdams 飾)。過程中,他發現命運原來自有其主宰,他沒有能力拯救其他人或者那些壞的時候,但他開始學懂去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個好壞時刻。

時空穿疏的故事拍到爛,講真主題如「愛需要及時」之類亦老掉牙。不過編劇聰明地為這個超能力加入不少的限制。譬如只可以改變生活周圍的一些小事情,超能力亦不能夠改變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看法 (Tim 第一個暗戀對像),加上蝴蝶效應的關係,就算你今日避得了一場災禍,亦不代表從此順風順水。

最初以為這是純愛的電影,但其實最感人的是那一段父子情。Domhnall 很像《Harry Potter》的 Ron Weasley,典型紅髮英國毒男;但 Bill Nighy 自《Love Actually》後是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英國演員,charming、幽默好玩,是我一直好恨的「Father Figure」(中國人社會的父親多數都不太好玩),未段電影院內「索鼻」之聲不絕,老實說我也不例外,哭得滿臉都是眼淚。但我是笑著離開這個電影院的,看得滿足又開心。

將於 10 月 3 日上畫,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Official Site:http://www.abouttimeintl.com/


《About Time (港譯:回到最愛的一天)》港版電影預告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