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篇】(三) 秋田大湯溫泉 鹿角酒店 (ホテル鹿角)/小安峽溫泉 大噴湯

有朋友問我秋田有甚麼好玩,其實秋田算是比較鄉郊的地方,夜生活是欠奉了,但除了我介紹的各式美食之外,秋田的溫泉全日本知名,有很多人都愛自駕遊來到這邊泡溫泉的呢!

(在網上找到的照片)
我的好友韓迷 E 小姐說,韓劇《IRIS》中,李炳憲跟金泰希就是在這裡最古老的「鶴之湯溫泉」談情啊!!(不過先旨聲明,我個人來說對韓劇是完全不感冒的~XD) 秋田觀光局還製作了有關這個溫泉的中文PDF介紹,可以按這裡下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是次旅程有關當局也有安排我們入住溫泉酒店,不過我們入住的就不是李炳憲跟金泰希的那家鶴之湯,而是設備較新及高級一點的「鹿角酒店 (ホテル鹿角)」,日天皇皇太子夫婦也在這家酒店住過喔!

我是超想住這種塌塌米房間的溫泉酒店很久的了!!!!小桌子上面還放了幾種零食,都是酒店裡面有售的伴手禮,這招可真有效,我走的時候真的就買了兩盒其中有試吃過的蘋果餅。

房間本身也有和式浴室,和獨立的洗手間,不是豪裝,但都算整潔,就是燈光比較暗啦。其實房間這個浴室是怎樣也不打緊,大家的目標都是在樓下的溫泉浴場嘛!

房間裡面的衛浴用品是 POLA,但就沒有護髮素 (但浴場有護髮素),要自己帶備咯。泡浴的用品還送了一片 Utena 面膜,也不錯用。還有面油紙,哈哈!

好像日劇!睡塌塌米還有床墊確實很舒服,當然我之前忙碌了一整天,睡前又泡了溫泉,睡得特別好這點是確定的了。吃飯的時候我問了個白痴的問題因為不知道怎麼鋪床墊,其實床墊會有專人在你吃晚餐的是候神不知鬼不覺的為你預備好,不用操心。

早上起床時從小露台(?)看到外面的原野風景,心情暢快。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早上我還特地穿上浴衣再去浴場拍照片!呀,關於浴衣呢,我在 Facebook 貼了這張照片之後引來很多有關我是否穿錯了的問題。XD 不過我問過兩位日本朋友,他們都說女生的穿法是右邊搭在左邊,相反就是男生或者是.......死人的著法咯~ :p 所以我是穿對了的!!(對著鏡子自拍,看反就是) 大家要留意啦!去浴場的時候外面還有一件「披」,不然就太性感了啦~ (笑)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在清晨七時浴場完全沒人時用手機偷拍的!因為是第一次泡日本溫泉很緊張!(之前有在台北泡過、在韓國也有去過類似的浴場) 浴場是一定要穿浴衣才能進去的,「公眾湯」有分男女,進去裡面之後當然是脫過精光然後先沐浴一下啦 (旅客可預先在自己房間洗完澡才去),清潔好之後就可以享用溫泉,分有「露天風呂」或者室內的大浴場。其實我個人來說覺得公眾湯的氣氛最好,當然跟不認識的人肉帛相見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是認識 (又不是好熟) 的話就多少都有點「老尷」了!XD 這裡也有「個室」獨立溫泉,但要另外預訂 (另付費)。

大湯溫泉鄉是秋田最古老的溫泉鄉,有八百年的歷史,位於十和田湖的南大門,這一帶也有很多不同的酒店和溫泉旅館。泉水據說有治療皮膚病、婦女病、關節炎和神經系統疾病之效,當然消除疲勞這一點倒是肯定的了!我們留在秋田的那幾天,因為較接近北面已經開始入秋,晚上和清晨氣溫跌至19~20度左右,所以泡露天風呂是超舒服的說,不會太熱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住溫泉酒店,溫泉晚餐是重點!我一直都很嚮往吃一頓超豐盛「攤到一檯都係」的溫泉晚餐......但事實是要吃的那天我們之前都在不停吃,大家都有點吃到呆呆的樣子,哈哈哈~ 我們一干人等有個超大的獨立個室吃飯,當然也有專人服侍。看日劇多都知道很多公司搞公司旅行就是在這種溫泉酒店,會日文的話還可以唱卡拉Ok,當日我們入住還見到一整班高校女生和老師來住宿,還穿著校服的啊!

這個是時令之選的「秋田故鄉御膳特式晚餐」,你們看到的這一大堆,其實只是整!頓!晚!餐!的!其!中!一!半!包括有梅酒當開胃酒,「先付」、前菜、是日四款時令刺身、「台の物」、「蓋物」、「酢の物」。當中左下角前菜的「煙薰牛篣漬」也是超有名的,比一般漬物賣貴 2 倍,高級!

「先付」之一的雲丹豆腐,泡在當地特產的蓴菜湯裡面。我發現當地人真的好愛「滑潺潺」的東西,蓴菜是其中之一啦。

「台の物」是「比內地雞切蒲英雜菜鍋」,是當地名菜之一,亦是「秋田兩大鍋」之一。比內地雞是當地名雞,價格相當昂貴,同樣重量比一般雞貴三倍!我在東京也見過有不少餐廳以比內地雞作招徠,比內地雞其實就是土雞 (走地雞),養殖時間較長,特點是雞味較濃,肉質因為年紀的關係 (老嘛~) 是會比較韌一點。「切蒲英」是特色烤飯卷,稍後會另文介紹,因為我有試過親手造喔!

「強肴 (强度配菜?)」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因為有我最愛的和牛,也是本地產的。本來還配了碗秋田小町米煮的白飯「食事」,但真的太飽就讓他們沒有上了。

「汁物」是好清新的清湯蛋麵,粉紅色那顆是櫻花蝦做的蝦丸,清湯是用昆布煮的。

最後的甜品則有水果和蛋糕,我超愛吃卷蛋的說!(後面那碟不是豉油啦!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溫泉早餐也是重點,又是極度豐盛!但我竟然忘了拿相機,還好手機還是有帶上。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比內地雞溫泉蛋拌秋田小町米白飯當早餐,大美味!おいしい~~~

而以上我享用的「一泊二食」,配合「秋田故鄉御膳特式晚餐」,九月中的價格約為10,500円至12,600円 (即約 HK$813至HK$976),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耶!!!

-------------------------

秋田大湯溫泉 鹿角酒店 (ホテル鹿角)
地址:秋田縣鹿角市十和田大湯字中谷地5-1
電話:(81) 186 30 4111
Official Site:http://www.h-kazuno.co.jp/index.htm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秋田的湯澤市皆瀬,有著名旅遊景點「小安峽溫泉 大噴湯」,是純天然的桑拿!蒸氣從山谷間的溫泉口劇烈地噴出來,最高達60米,這個自然現像已有幾百萬年的歷史,別號「地獄釜」!!穿過蒸氣的感覺也很有趣,之後會覺得涼涼的。

不過要參觀這個大噴湯要有點心理準備喔~ 因為有來回共 400 級、高60米(!)的超長和超高的樓梯要走!(見到的時候確實嚇了一跳) 還好最近運動做多了,所以這條超長的樓梯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跩起來!) 導遊先生是個有點年紀的伯伯,但身體超健康,走樓梯一點也不氣喘也不用休息,應該是多走樓梯有運動,還有吸收多了這裡的靈氣的效果吧!: )

秋天的時候來這裡漫山黃葉,看過照片,超~~~~漂亮!!可惜我們這一團人來的月份實在太早了,這次就沒看見。

-------------------------

小安峽溫泉 大噴湯
Official Site(1):http://www.oyasukyo.jp/ (日文)
Official Site(2):http://www.akitafan.com/promotion/tw/sightseeing/detail.html?id=1559 (中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