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塵機界的愛馬仕 — DYSON 試用後記

DYSON 是吸塵機界的愛馬仕,相信不會有人有異議。

不少注重生活質素的品味朋友都有購入,就算還未有購入的,它都定必在那個「To Buy List」裡面,包括我在內。很多人認識 DYSON 是因為那個經典的無葉風扇,但對我來說 DYSON 則是吸塵機一哥的代名詞。

寫這個 Blog 那麼久以來,這是收到第二部試用的吸塵機啦!最近也的確想換一部新的吸塵機 (本來家中用的那部已經用了有最少六年了吧?竟然還未壞。),這次的機會正好讓我試用一下心儀的產品。公關安排一眾有份參與試用計劃的博客出席 DYSON 的新產品發佈會,會上介紹了三款最新的產品,包括無葉風扇暖風機 DYSON AM05、拖把式 DYSON Hard™ 地板無線吸塵機 DC57,還有是次我收到的圓筒式吸塵機 DYSON Ball™ DC48。

DYSON Hard™ 地板無線吸塵機 DC57

真的是很輕巧,僅重 2.15Kg。

配合專用濕紙巾使用。

其實在發佈會上我瞄中的是這一部尚未在港推出的「DYSON Hard™ 地板無線吸塵機  DC57」(建議售價 HK$5,680),配合專用濕紙巾,一次過吸塵+抹地!!!掛牆式收納方便、Size 也輕巧,特別適合像我那種 400 呎左右小家居,跟我家的地磚/硬地地板正好配合!!!是研究人員們花了兩年時間開發的心血結晶。有很多這種無線吸塵機都有吸力較弱的問題,但這部 DC57 使用的是 DYSON 專利的強力數碼摩打,只有傳統摩打三分一的大小,但轉速卻高達 104,000rpm!擁有強效的吸力。不過因為香港還未有貨的關係,有關方面就給我另一部吸塵機作試用。

好了說回我的這部圓筒式吸塵機「DYSON Ball™ DC48 Turbinehead Complete」,是 DYSON 最小型、最寧靜的吸塵機,以 DYSON 第四代數碼摩打驅動。吸塵時轉彎非常順暢,甚麼角落位都可靈活操控。這部 DC48 其實亦僅重 2.7kg,差不多每一個 Parts 都可拆下來方便收納,比起上一代的 DC46,體積差不多縮小了 30%!


日本 DYSON DC48 的宣傳片 (**外國跟香港的model no.部分會有所不同**)

強勁的吸力就是來自這個小東西!DYSON Ball™ DC48是唯一以Dyson數碼摩打驅動的圓筒式吸塵機,經過 7 年研發,這個 DYSON 第四代數碼摩打是世上其中一款最小型的多功能1050W摩打,直徑僅 85 毫米!

主要配件均裝置於圖中這個 DYSON 最小型的球型吸塵機內!利用 Ball™專利技術,這部DC48 才能夠面世。使用的這兩星期我非常滿意效果,減噪音效果亦出色;唯一不習慣是因為沒有塵袋的關係,每次吸完塵都要直接把塵垢倒進垃圾筒。(大懶蟲告訴你:最多可吸兩次塵就必須要倒啦!)


這個以碳纖細絲+尼龍絲刷毛做成防靜電碳纖維吸頭亦是開發團隊的重新設計,改善清潔功能與及隔音效果,機身亦更輕巧。裡面的集塵槽可有效防止塵垢跌回地面,加強清潔效能。

最後有一點要提醒大家,我一位用家朋友說要特別小心吸塵機的機頭,不要太大力的給它撞牆啦 (拿 HK$8,000 的吸塵機撞牆是很奢侈的行為!),雖然他們也有提供長達 5 年的保修期,但使用的時候就是 Handle with care 就更耐用了~

建議售價:DC48 Turbinehead Complete HK$7,980/DC48 Turbinehead HK$7,580

Official Site:http://www.dyson.hk/ (香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