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篇】(二) たいめいけん 泰明軒

如果你想忘記一些人和一些事,最好的方法就是逼自己去面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八月底的東京之旅,回港後忙這忙那加上懶惰 (......好啦這個才是主要的原因) 完全沒有要寫的意欲。但最近 YEN 真的平加上身邊不斷有要飛東京的朋友要求我寫一下,也就寫寫好了。

綜合下來這次 Trip 我沒有吃到特別亮眼之作,其實也很好吃,但沒有大家(網上其他評論)說到那麼神吧?這家「たいめいけん (泰明軒 Taimeiken)」倒是我連酒店都未安排好,就把它寫進我的待吃名單裡面的,為的就是我一直很想吃的蒲公英蛋包飯。

機緣巧合之下,才發現他們的店就在我入住的「東京東方文華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Tokyo」(見相關舊文) 附近,旁邊就是日本橋 (地標 + 本地人旅遊景點)。我一直拖到臨去機場前那頓午餐才有空騰出一小時去吃,索性很富貴地坐的士直接前往,省時間!

創立於昭和6年的「たいめいけん」是當地很受歡迎的平民老食店,被評為「東京庶民米芝蓮」二星食肆;你見最上面那張照片都知,午飯時間排上 45 分鐘亦是等閒。又為了省時,我放棄排隊坐 1/F,而選擇「Upgrade」自己坐到 2/F 去,價格比 1/F 貴約 30%,果然時間就是金錢!



十分愛吃雞蛋料理的我,目標從頭到尾都非常清晰,就是要吃他們最有名的「タンポポオムライス (伊丹十三風)」(2,700円,即約HK$204)。蛋包飯這回事香港當然都有不少的食店有賣,但蒲公英蛋包飯叫人著迷之處,絕對是那個需要高超技巧的嫩滑蛋汁!

WARNING:以下照片非常危險,大半夜的請勿繼續閱讀下去了.......XDDDD











從中間一破開,裡面的超滑溜蛋漿完全是傾瀉而出!!!加上日本雞蛋特別新鮮又重蛋香,這絕對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蛋包飯,沒有之一!!!而且破開庵列的那一剎那也很有快感。(笑)

墊在庵列下面的是茄汁雞肉炒飯,是很正宗的和洋料理。大啖蛋汁加炒飯,是A級怪獸的美食啊!(......這是哪門子的形容詞?) 至於蒲公英蛋包飯這名字的起源,其實是因為導演伊丹十三的一部電影《蒲公英》(1985) 裡面創作出來的美食,因為大受歡迎的關係,Menu 裡面還索性加上「伊丹十三風」作為紀念。(哈哈~ 不過電影《蒲公英》本身主要有關拉麵的篇幅還比較多!)

不設加一,加上那瓶可樂買單3,100円 (約HK$235)。這樣大半夜發吃的我會下地獄去嗎?XDDD 餐廳的地點方面其實就在日本橋站和三越前站中間,走路過去約 10 分鐘左右。



---------------------------------

たいめいけん 泰明軒 (Taimeiken)
地址:〒103-0027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1-12-10
電話:03-3271-2463 (1/F)
03-3271-2464 (2/F 訂座)
Official Site:http://www.taimeiken.co.j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