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篇】(五) うなぎ割烹 大江戸

這家「うなぎ割烹 大江戸」看 Google Map 好像距離我入住的東京文華酒店 (見相關舊文) 不太遠,決定用走路的方法過去......但方向感極差的我走不了兩條街才發現又迷路了。口在路邊,直接問人,還遇上超好人的帥哥上班族帶路 (我承認我是刻意找靚仔問路的,哈哈哈哈哈哈~),才知道我距離目的地有幾條街那樣遠!!!!他還送我到了門口目送我進店裡面才跟我說 Bye Bye 的....... (真的是很帥!後悔死了沒借機問他的 Facebook!) Anyways,最就近的地鐵站其實是「日本橋站」的 8 號出口(日本橋本町4丁目,昭和通り方向)。

重點不是我手上拿著的這杯 100Kcal 布甸 OK?XD 話說在日本的書店買了這本《東京老舖名店100》,因為我本身很愛吃老店,加上當日實在太熱很想吃鰻魚飯,就選了書裡面推介的這家「うなぎ割烹 大江戸」了。「うなぎ割烹」就是鰻魚烹飪的意思啦,「店自慢」就是賣各式各樣的鰻魚料理。

因為沒訂座的關係,跟一對おばあちゃん(老奶奶)客人同樣被安排坐在非個室的位置 (囧);當晚的客人也蠻多,看樣子都是附近的上班族為主 (日本橋一帶是商業區,銀行林立,好《半澤直樹》喔!!)。

大江戶從 1800 年營業至今!!有 200 年的歷史,是家超老的食店!經歷了十代人的經營,獨沽一味只賣鰻魚料理,日本知名的美食記者岸朝子 (也是個老太太) 最喜歡的食店之一。基問過穿著和服的老太太店員,她就推薦我點這個基本的兩份鰻魚「2本いかだ」定食,附「きも吸」即鰻魚肝湯還有漬物。 (連稅後 3,990 円,即約HK$300)。

如果只有一份的鰻魚就叫作「うな重」,漢字可寫作「鰻重」,就是蒲燒鰻魚放在漆盒內奉客的意思,這裡都是用最古老最傳統的蒲燒方法製作的鰻魚飯。但怎麼說呢,可能是我窮人口味吧,我覺得整個水準十分一般不是很惹味又不夠肥美,有點失望耶。「日本 Openrice」Tabelog 評分為 3.43分,很中肯,雖然是(兩)百年老店但的確只能算是普普通通吧。



-------------------------

うなぎ割烹 大江戸
地址:東京中央區日本橋本町4-7-10
電話:03-3241-3838
營業時間:11am 至 1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