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假的小確幸》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bloggers/entry/2013-12-16-08-04-44.html

假的小確幸

在 Facebook 或各樣的社交媒體上,常看到很多的男男女女在網上大晒恩愛、大晒幸福,偶然的感恩的確能讓一對愛侶的關係升溫,就是那些甚麼所謂的「小確幸」(微小但實在確定的幸福)。女人搞這些我還挺理解,畢竟大部分的女人都有那種愛Show Off 的天性,買了個打八折的 Prada 要曬,買了斤平兩蚊的菜心要曬,理論上跟男友煮早餐給自己吃要曬、男友給自己買了打玫瑰花當然也要曬其實也是一樣的。


但大多數的男人天性都不是那麼sentimental的生物,有一些天性可能較敏感,偶然貼一兩個愛女友宣言之類的還能呃到一些like,但我親眼見過不少那些隔天就說甚麼女友煮了甚麼甚麼、老婆為我做了甚麼甚麼覺得好感恩的男人,其實全!部!都!有!在!外!面!鬼!混!俗語都有說,「多謝說多過三次就是假」,現在要加多一個,「小確幸來得太頻密的男人也定必有鬼」。

其中一個真人真事的例子。我認識一對情侶,拍拖半年還未到當然還打得火熱,男人天天在社交媒體上說自己如何如何愛女友,友如我們一干人等也覺得男人實在「執到」。沒多久後的飯局上,不見女友出席說是公務繁忙,席間卻跟另一美女細語綿綿旁若無人,美女跟男人應該明明不熟卻有種說不出來的默契,眼利的朋友等均察覺有異,當然別人家事還是不動聲色最好。最搞笑是兩位美女外貌都是同一類型,這男人可真是他媽的「專一」呀!

也認識有男人三不五時在網上頌讚女友,甚麼「女友插的花可真漂亮」,「女友做的牛扒可真好吃呢」之類;後來才知道其實女友都捉姦在床捉了兩次,可男人只消在網上一曬,女人又心軟了,聽說後來還結婚了呢;當然「一家唔知一家事」,但我認為一對愛侶有多相愛有多幸福根本不用曬,小確幸應該都在對方心中,有多感恩何不親口感謝你的另一半,給他一個吻給她一個深情的擁抱;那些天天放上網呃like 的小確幸,都是自己騙自己的謊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