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 Meat

近來的「公關飯」也吃了好多,這家 Fish & Meat 是今個月吃過其中一家的心頭好,謝謝美女公關 C 的邀請。

店開在雲咸街,藝穗會的斜對面。分兩層,這次來碰巧 G/F 在辦私人派對,就到 2/F 用膳。照片是店裡其中一角,用的都是 Vintage 木傢具,是老闆特地從法國的 Flea Market 搜購回來。

菜式都是 C 先請這裡的大廚預備,據悉設計這店菜式的總廚 Russell Doctrove 曾拜於名廚 Gordon Ramsy 門下,回港後在米之蓮二星食府 Amber (見相關舊文) 工作,然後就來到了 Fish & Meat 了。

不過這裡賣的菜式不像 Amber 那樣 Fancy,賣的都是樸實的菜式,也沒有甚麼特定哪國菜。總之魚就就魚、肉就是肉而不是一堆泡沫,個人來說覺得這裡還更對我的口味。而且大廚為我預備的都是較重口味的東西,譬如牛骨髓!豬油!雞皮!!呵呵呵~ 全部都是我愛吃的食材!膽固醇萬歲!

(這一次的照片也難得拍得很漂亮,還是用回了我的 RICOH GRD 較得心應手。)

牛骨髓粒粒蒜香多士 (HK$115),肥到爆但絕不能忍口一定要吃的說!!!我無話可說,根本你們看照片都猜到那粒牛骨髓在嘴裡面溶化是能有多幸福的呀~~~

這是沒有人能拒絕的組合:海膽 + 豬油 (Lardo di colonnata) + 迷迭香 + 海鹽做的小吐司!(HK$120) 完全沒想過兩者加在一起味道能夠那麼有驚喜,豬油讓海膽更增醇厚感,更豐肥!撒一點點的海鹽提味,非常出色的一道前菜。推薦!


大冷天如果有顆剛做起熱呼呼的大肉丸 (HK$95),和最愛親友分著吃,格外美味。這店賣的肉丸是即叫即做,吃起來特別的熱,洋人菜式來說實很難得。肉丸本身混和了手剁荷蘭的小牛肉和豬肉 ,裡面還有流心 Fontina 芝士漿!絕對要小心燙口!!


邪惡不能停止!!極美味的一道!!!每日限量供應,新鮮自家做 Tagliatelle (HK$120),加上雞和黑松露做的濃汁一起煮,不過最邪惡的其實是金澄澄、超脆卜卜脆炸雞皮乙塊!!!現在很多人一般怕肥都不肯吃雞皮,難得大廚竟敢用來當主要食材,實在是有創意又有膽色。

主菜當然是分別試試這裡的 Fish 還有 Meat,魚方面先來這個「Roasted French Turbot」(HK$290),市面上較少見有餐廳賣這法國多寶魚,廚師把這煎香了,這魚的油分不高,但吃起來外脆內嫩,時間控制得宜;配合紅蘿蔔做帶甜的濃汁 (Puree) 還有 Smoked Prawn Butter 一起吃。

超大力推薦,每日限量供應菜式,烤西班牙慢煮豬腩 (Slow cooked Spanish Pork Belly) HK$360, 來自西班牙一個叫 Teruel 的地方; 豬腩煮得極軟腍,而且你看這豬皮個樣脆到!!!!隔著個電腦屏幕也想像到一口咬它在嘴裡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外鬆脆內嫩滑,完全是吃到停不下來,就連蘸用的蘋果做濃醬汁也是超美味

Side Dish 也預備了三款,我個人來說就超愛隻甜粟米 Polenta (HK$60),這個味道也做得特別好。不會太爛又不會太稀,要不是這晚實在太多菜式,我可以把這碟刮個精光!這個也是推薦!

Caesar Salad (HK$80) 是少不免,這裡的 Caesar Salad 就用了羅馬生菜、多士粒粒、煙肉碎,還有特別調製的 Smoked Caesar Dressing......不過我就覺得這個 Dressing 可能因為有芝士又有 Bacon 的關係,特別鹹!!關於這一點也有跟公關反映了。


也有用海鹽、蒜頭跟迷迭香(Rosemary)烤的 Tuscan potatoes (HK$70),Rosemary 跟薯仔就是天生一對,是不可能不好吃的配搭。

甜品出乎意料地有驚喜!咦喂???這不就是淋了點朱古力醬的心太軟 (HK$90) 嗎?這有甚麼好 Surprise 的???

這個心太軟是要配合焦糖醬 (Caramel Sauce) 一起吃的!!!而且蛋糕面還撒了海鹽提味,加上自家製 Vanilla 雪糕,非常美味的配搭!!超推薦這一道!!

然後有 Tiramisu (Menu 暫未有),我向來都對提拉米蘇都不太「感冒」,但都覺得這家店做的味道實在不錯。賣相也甚有心思,跟傳統的完全不一樣。跟 C 聊到原來這裡的甜品都是來自一位很年輕的女生餅廚,吃得出兩道甜品皆下過心思。

讚了一整篇,這裡甚麼都好,就連泡茶用的杯都特別漂亮,唯獨麵包不是自家製,全數來自 Eric Kayser。雖然是名店名廚,不過真心話是,我 personally 是不是太喜歡香港的 Eric Kayser。(尖沙嘴店開業時吃過,但不覺得有寫的點,就沒有寫。)

中環價格,晚飯每位 HK$500~600 左右,中高消費。不過我覺得一整晚下來又的確每一道菜我都相當歡喜 (OK,除了沙律那個 Dressing 是的確較鹹之外),尤愛那個雞皮 Pasta、烤豬腩肉還有鹹朱古力蛋糕,整頓晚餐的 Experience 我都覺得有中高以上評分;跟我想法一樣的人倒有很多,據 C 說這裡從去年 11 月開業以來每一晚都爆滿,想吃的話請早訂座。

-----------------------

Fish & Meat
地址:中環雲咸街 32 號地下及2樓
電話:2565 6788
菜式:西式
Official Site:http://www.fishandmeat.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