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NE1 到 K-POP

當我在 Facebook check-in 我去了看 2NE1 的演唱會的時候,有好些朋友都留言說「估你唔到!」

其實不止他們估我不到,我連自己都估不到自己會迷上她們。在看《來自星星的你》之前都有聽過 K-POP,會開著 KKBOX 那個 Top50 K-POP 的 Playlist 聽一下,但主要只是想知道現在大概在流行些甚麼,而在此之前我是因為 Tommy 仔扮 G-Dragon 才知道原來有隊組合叫 Big Bang 的那種人。


《Missing You (그리워해요)》MV

而在那 Top 50 之中我又特別留意到一首叫《Missing You (그리워해요)》的歌,來自女子組合 2NE1,比其他的女子組合明顯唱得好。2NE1,讀作「Two-Any-One」,意思是「To Anyone」,是現今韓國樂壇最受歡迎的女子天團之一。由四個團員組成,分別是 CL、朴春 (Bom)、Dara 還有短髮的 Minzy。當中以身材最好、會多國語言、兼歌藝舞技都最強的 CL 最受歡迎,也相信之後她很有機會單飛,我個人來說最喜歡 Dara 跟 CL;Anyway,這些不是重點,其實我都是看演唱會後才真正認得清她們四個的樣子的。

這次我是第一次看韓國歌手/組合的演場會,自購票,HK$780,亞洲國際博覽館「老蓮咁大」還要坐半山,平常給 HK$780 就是看陳奕迅的話我都會微言兩句嫌貴,但我看完她們的演唱會之後,我覺得這 HK$780 十分「值租」,亦深深的了解到,為何 K-POP 能夠在世界各地都能大行其道。

首先,我不算十分熟悉 2NE1 所有的歌,除了大碟《CRUSH》的歌因為這兩星期狂聽之外,其他的歌我都不太熟,但演唱會上有三分之二的歌我都能跟著唱/嗌,《CRUSH》那些更不在話下,跟其他歌迷一樣連韓文都照樣能跟著唱;重點其實是:她們的每首歌都會加入一些英文,有時是副歌部分,有時是 Rap,所以就是外地粉絲亦照樣能跟著唱,整個演唱會的氣氛就更好。


《Lonely》MV

而我亦很久沒看過那麼狂熱的演唱會,粉絲年齡層偏小是實話 (像我這樣年紀大的應該不佔當中的 10%),一般都是18~22 的妹妹仔,每一首歌都能跟著和唱,就是坐山頂的亦一樣看得很滿足很投入,看演唱會觀眾的互動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看港星的演唱會,山腰以上的觀眾就好像打了懵仔針一樣,多半是坐著不動。


《살아 봤으면 해 (IF I WERE YOU)》Live

非常要大讚的是燈光跟舞台效果、Video Installation 都是第一流!(音響沒話說,大家都知 Arena 這個場有幾差勁) 其中坐白色布緞從半空吊下來、 還有用男 Dancer 扮電單車那幕加上背後的 Video 均讓我非常印象深刻,每一條 Video 均是花大錢做的 3D Animation,全部都跟歌曲配合得非常好。


《Do You Love Me》MV

四女也很能帶動現場氣氛,唱功紮實,全部又唱又跳唱 Live 氣也不喘一下。我喜歡 2NE1 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她們真的很能唱,慢歌部分更能聽得清楚。

我知道有很多人跟我之前一樣對韓流不屑一顧,但人家能進佔世界 (現場有不少洋妞觀眾) 的確是有點成功的秘訣的,在沒有真正認識之前不要妄下定論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