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CANON 佳能 EOS 100D入門級數碼單鏡反光相機

寫食寫旅遊寫時裝寫美容......其實才是我最應該添置一部「單反」的相機的。但一直都沒有這樣做,原因有好幾個:(一) 一般單反機太重、雖則我平常都用大手袋放一定是夠位放,但還是太重。(二) 做「龍友」實在不太是我的 Style。(三) 我對影相的知識 = 零。而我是會取笑買單反機但用 P Mode / Auto Mode 影相的那些人的,你覺得我會加入取笑自己的行列嗎?!!!........






.......答案是:會的! XDDDDDDDDD

首先當然要謝謝 CANON 啦,送我這部最新推出的「EOS 100D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白色套裝 (連 EF-S 18-55mm f/3.5-5.6 IS STM 標準變焦鏡頭)」,亦即俗稱的「Body 連 Kit 鏡」。

相機是我超喜愛的白色!!!第一個反應是:正喎喂!白色勁好襯衫!好靚仔!而我做的第一件事更是購入一條黑色 Dot 柄相機帶用來襯部相機!哈哈哈~ 然後當然也有試著用來掛上頸,就算是插好鏡頭之後都完全不重 (我講支原廠 Kit 鏡);好多女人都愛戴好大抽的頸鍊,這個重量不比那些頸鍊重啊!白色機身僅重 373g,不愧是市面上最輕最細的單反機!!

話明開箱文當然要有個箱.....

開!!

裡面有:機身、鏡頭、電源Cord、電磁、充電盒。

唷~~ 就算裝上鏡頭後還是好小巧呢~~~

另外,雖然它機仔細細,但它是可以轉用市面上 99% 的鏡頭的,規格就是一部正正經經的單反機囉;如果要影星呀、影甚麼日落日出的話呢,可以再添置不同的鏡頭、腳架來配合你的不同需要。這部機另一好處它是 Touch Screen 觸控 Menu,跟 Smart Phone 操控差不多,很是方便易用,譬如要對焦,就像用電話影相一樣「督一督」個 Mon 就是了!

Auto Mode 試機相 (一) 影蛋糕,都 OK,睇落都幾 Sharp。

Auto Mode 試機相 (二) 圖為太古坊間 Agnes b Fleuriste 的一角。

Auto Mode 試機相 (三) 影花 (好龍友呀我!!!)

有日光的話效果十分 Good,但無日光又如何呢?這張是剛剛今天中午拍的,在中環的 MOTT 32 吃午餐。室內拍 (......還是只懂用 Auto Mode),餐廳本身燈光偏黃、而且相當昏暗,用 Kit 鏡拍出來效果不錯,但我想我還是有入手一支 40mm「餅鏡」的必要,沒有 Macro Mode 我不懂拍食物的啊!!!嗚~~~~

如果有任何人是因為 search 這部機的資料而正在看這篇文章的話,很抱歉我是完全不準備放這部機的 Spec 、又或者寫一些勁「technical」的資料給你們看的。XDDD 因為我根本就不懂啊~~~몰라 ㅠ ㅠ ~~~~~~


會不會太 Sweet 了這個最新的 EOS 100D 廣告?! 

왜???為甚麼「無啦啦」說韓文?因為我又飛啦!!!下星期我將會飛首爾,請大家繼續留意我的 Blog 的更新,我將會帶我這部「小白」去旅行影靚相兼慶祝生日!Capture Love Moment!醬油蟹!!燒牛肉!!Oppa!!你們都要等我啊~~~

#EOS #100D #CaptureLoveMoment
小雪 說...

看起來不錯噢!

winsomesome 說...

素顏, 我覺得要跳出Auto-mode的第一步係用Av mode啊(光圈先決), 我都係Canon用家, 岩岩由450d上左6d, 相機呢d野都係用用下就上手架喇, 加油! :)

素顏天使 說...

winsomesome > PY 有教我用 AV mode.....但真係好鬼難。

Heart Too Soft 說...

I agree as well the off-white colour is beautiful, so I hope you will take tons of pictures on your trip to share with us. Next time, if you want to brighten your food photos and you don't have anything on hand, try and ask a friend to turn on their cellphone backlight and shine it directly above the dish.

Also, Happy Birthday!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a post on Ganjang-gejang(醬油蟹). And I bet the Oppas will definitely wait for you!

Unknown 說...

仲以為你會買 40mm 餅鏡 kit se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