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大男人?又如何!》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4-07-15-03-15-50.html

大男人?又如何!

我很喜歡的女演員湯唯宣佈年內將會嫁予韓國導演,收到電影公司通知得知湯小姐喜訊時,在我的 Facebook 專頁亦有轉發二人的公告 (http://goo.gl/2wiWmO),字裡行間也感到非常甜蜜的一對。

大部分的讀者都留言開開心心替人高興,但亦有港男讀者寫下以下的留言:

留言一:「韓國多大男人喎!」(原文)

留言二:「韓國人有好人,但基本上同強國人好似,睇下湯小姐頂到幾多個月啦!韓國佬打女人打到出晒名,仲打得勁過日本仔!港女成日以為韓國佬好好,妳地喺街遇過韓國佬未㗎? 仲有呀,如果計小器,韓國佬比意大利佬更小器,好唔好?自己諗啦!」(原文)

假如這就是某些港男的思維,我是衷心對此感到抱歉。

不止以上這兩位港男讀者,事實仍然有很多人喜歡 Stereotype 韓國男人,一說到韓國男人就只會想起「打女人」又或者「大男人」。但那就跟某些老外以為所有中國人都識打功夫、香港人仍然靠捕魚維生一樣,完全大錯特錯!韓劇中那些又大隻又溫柔又有錢又靚仔又專一又不是 Gay 的男主角固然誇張,但這不就跟 AV 內塑造樣靚身材正兼可隨便任上的女主角一樣麼?只是娛樂,認真你就輸了呀!


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有「打女人」和「大男人」的男人,韓國有,香港都有;而關於「男人打女人」這一點當然無斟酌餘地,任何環境底下都是絕對不可原諒的行為。

但,可否告訴我「大男人」又有甚麼問題呢?

傳統大男人對女人負責任,阿爺那一輩個個男人都大男人,男人擔起一頭家,娶了個老婆回家就會盡責照顧對方,是故很多女人嫁作人妻後就不用外出工作,在家相夫教子;就是現在,韓國和日本很多男人都秉承著這個傳統,人工全數交予女人保管,只支取小部分作日常洗費零用。還不計外出時會做足那些「幫忙挽重手袋」、「開車門」、「拉櫈」這些港男眼中不屑的貼心舉動。再加上現在的韓國男人受過現代教育,生活日常大部分都很受西方文化影響,情侶夫妻做決定時有商有量,家務也二人分擔......實在就跟香港人差不多嘛!

其實我明白單是「負責任」三個字對某些港男來說早變成神話,不然就不會有人鼓吹「中出即飛」了。不知留言的那兩位男讀者有沒有這個膊頭承擔如此重擔?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