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Bagel 只是一個象徵》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bagel.html

Bagel 只是一個象徵

上一次寫有關Bagel的那篇文章,意想不到引來很多網民的反響,就連某報都為此做了個有關「為 Bagel 平反」的專題,訪問什麼金融才俊、醫生這類專業人士等一般女士眼中的「筍盤」是否知道甚麼是Bagel,而被訪者竟為自己「不知道/不喜歡」Bagel 而自豪 (被引言非錄影訪問,不知孰真孰假);大概該文記者想證明就連「筍盤」都不知道甚麼是Bagel、Bagel不合港人口味(我好想知道為什麼要跟「港人」一樣口味?誰是「港人」?),所以我是個「死港女」云云。我當堂嚇一跳,然後得啖笑。誠然,部分網民喜歡選擇性閱讀,關於這一點我也幫不上忙,只是我想不到連記者的閱讀能力都有問題,我是應該怪罪於現今的教育制度乎?


然而 Bagel,只是一個象徵。

剛踏入七月,舖天蓋地都是有關遊行、社運、政治的訊息,Facebook上不斷更新有關社運的最新消息,有政治冷感的看了應該會頭痛得很吧?怎麼了,Facebook上刷的不是美食照片?不是BB相?不是狗仔貓仔相?

某天我在一家普通的平民食店吃米線,該家食店的米線做得不錯,三四十元吃到飽價格親民,偶然我都會去光顧。時值晚飯時份,電視放著有關七一遊行示威者被捕的新聞 (不用問哪一個電視台......還可以是哪一個電視台?),新聞內容偏頗,看得我一邊吃,一邊不住皺眉。店內鄉音大姐邊抹檯邊搭嘴,「拉啦拉啦,攪事!最好拉晒佢哋!」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表情,「倔」了那個阿姐一眼。

在我的對面那張桌坐了一對情侶,二十尾三十頭左右的年紀,男的一直抬頭看著電視,似乎很關心相關的新聞消息,他的女友則靜靜地低頭吃著那碗麵。當新聞報導說到示威者在臨時拘留所要求進食及喝水的有關消息,那個男人竟說:「痴線!一定要比水佢哋飲㗎?」我登時在心裡面「吓」出聲來,如果當時的畫面是一格漫畫,我的那個「吓」字應該有兩層樓那麼大吧?

原來男人不知道甚麼是人權。

意想不到女友這時也抬頭對男人說,「係啦,一定要飲水㗎咩?」嗯.....好一對「門當戶對」的情侶。我好想知,男人平常有否給「飽飯」這個女人吃,然後,女人又是否覺得就算沒飽飯吃也是女人「抵死」的?

我在想,如果這個男人是我的男友......對不起,其實我不覺得政見不同的人能成為愛侶的,我只是說,「如果」,我可能會為此跟他大吵一場,然後花很長的時間跟他解釋甚麼是人權,然後可能會不歡而散。呀,對了,知道甚麼是「人權」跟知道甚麼是「Bagel」一樣,在我眼中都是 Common Sense,重申,「在我眼中」。(這四個字上一次有很多讀者選擇性失明跳過了呢。)

但男人找到一個會附和他的女人啊!一個同樣不知道甚麼叫人權、安安樂樂吃米線的女人啊!兩人吃完麵,手挽手離開,嗯......好恩愛,祝他們幸福快樂,直到永遠。
Unknown 說...

唔知幾時開始,搞事成了貶詞,其實佢哋係搞應該搞嘅事!

Unknown 說...

唔知幾時開始,搞事成了貶詞,其實佢哋係搞應該搞嘅事!

Poe 說...

對,Bagel 只是一個象徵,象徵人大了還會勇於試新事物,不是因為它潮,而是因為它代表未知。當你嘗試新食物時其實你承認了世界比你想象的大。(食物是體會文化的捷徑)

來new york的話,如果吾嫌棄,一齊去食(在我眼中)最好食既 sour dough bagel, toasted with egg salad.

素顏天使 說...

Poe > sour dough bagel, toasted with egg salad <<<<好撚吸引!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