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篇 2014 (四) 微熱山丘 @ 外灘源

安培洋行大樓

差不多每次有朋友去台北都總會捎來「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做伴手禮。首家香港專門店快將於 9 月開幕 (日期待定),地點在中環贊善里。不過落戶香港之前,人家快人一步早在上海的最新熱點「外灘源」插旗!

他們家的鳳梨酥食就食得多,但老實說去過台北 N 次從未光顧過微熱山丘,倒是在上海獻出我的第一次。店大,裝修走簡約型格路線,有點像身處東京南青山一樣。

一進店,店員就著我先坐下。接連就奉上鳳梨酥和熱茶讓我免費試食,雖然店員完全沒有硬銷,但一場來到少不免也買了點才離去,買了盒 15 個裝的送家人 (人民幣¥180,即約 HK$226),然後又買了一瓶鳳梨汁自己喝 (人民幣¥70,即約HK$88),玻璃樽裝十分重但照買不誤。

店員也有送上鳳梨汁讓我免費試飲,用的都是台灣土鳳梨,只是加冰已經非常美味。還教路可混牛奶做鳳梨牛奶,或者混威士忌做 Cocktail 也一樣讚。

圓明園公寓

益豐洋行大樓

「外灘源」其實是好幾組英式舊建築經翻新後的統稱,其中一期包括女青年會大樓、圓明園公寓、安培洋行大樓,益豐洋行大樓等。微熱山丘位於女青年會大樓的二樓,就在上海半島酒店側,很容易找;看舊建築、吃個高級下午茶,是逛膩了外灘以外的另一選擇。當日所見,碰巧有三組不同的模特兒跟攝影師來這邊拍攝時裝街拍 ,也是一時尚拍照取景地點。

【交通】地鐵「南京東路站」,2號或6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申延連結 -- 2011上海篇(八) Sir Elly's Restaurant, The Peninsula Shanghai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1/03/2011-sir-ellys-restaurant-peninsula.html

----------------------------

微熱山丘
地址:上海市圓明園路133號女青年會大樓2樓
電話:021-62363300
菜式:台灣
Official Site:http://www.sunnyhills.com.tw/

外灘源
Official Site:http://www.rockbund.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