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輝餐廳/群記清湯腩

記得那時候讀《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見相關舊文),其中印象最深的一段是講主角一群人去了大埔一家很有名的茶餐廳吃蘋果批,就連高登仔 (包括中大之友們) 也有留言說那個蘋果批很好吃,兩星期前到大埔一趟,就順道去了會一會那個蘋果批。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電影版劇照

這家「華輝餐廳」在電影版中亦有登場,環境格局你們有看電影版 (見相關舊文) 的應該都有見過了,除了牆上的浮雕有點怪怪之外,其實就是家普通茶餐廳。

這裡的「名物」有兩款,就是蘋果批跟雞批,因為很少有茶餐廳做蘋果批,而按網上的食評所講很好吃云云,就先點了一個蘋果批餐 (HK$24),其實就是一杯飲料加上一隻蘋果批這樣。外表就是典型的港式西餅,餡料足,但你話真的好好食嗎?我覺得一般,餅皮鬆脆,而且不算很甜倒是真的。

反正都來了,又再點了一份雞批,雞批可選大批的切批/小批原隻,老實講我覺得雞批比蘋果批好吃 (利申:本人口味愛鹹點多過甜點),雞肉餡也是足料的,白汁也沒有調得過鹹,餅皮也算鬆脆,賣 HK$11 我收貨有餘。

兩款批皆有大批可選 (HK$66),有在大埔工作的友人說這個大批是蠻常出現的下午茶/「散水餅」之選。

--------------------------

華輝餐廳
地址:大埔鄉事會坊17號地舖
電話:2656 6420
菜式:港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不「吃」二不休,路過另一家大埔「名店」群記,見不用排隊兼有位,又去試試。(話說,好像有很多賣牛腩麵的店都叫做「群記」?為何??)

時為下午 4:30pm 左右,原先想點「名物」「爽腩伊」,阿姐說賣光了。就點了個「筋腩伊」,上桌一翻碗底,卻來了「筋腩麵」(HK$45),告訴阿姐麵上錯了,她只回了一句「吓,係咩?我聽到你話麵喎。」(自己聽錯/落錯單仲要屈我!)不過本小姐當日心情好,也無謂強人所難兼浪費食物,照吃;我不愛吃麵,但還好這家麵的鹼水味不重。

牛腩來了個半肥瘦,肥膏與腩肉五五開,但其實我不想吃太肥的,也罷;腩煮得夠腍,可以。但筋則是煮得太腍,起漿;但最「大鑊」是那個湯頭,味精太重,吃完頭痛得要命。

餐牌上一碗牛腩麵最便宜也要 HK$39,加上阿姐一副不休做的晚娘嘴臉,不推薦。

--------------------------

群記清湯腩
地址:大埔大埔墟大明里26號地下 
電話:2638 3071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