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lette吉列特約】港女偏愛......鬚 ▪ 零 ▪ 男?

自從上次玩過 Gillette吉列 的「Kiss Him Or NOT」Facebook App 後,發覺原來男人的鬍鬚有好多嘢可以研究,所以我今次再寫這個專題,分享一下自己對不同男性蓄鬍子的看法。

看韓國綜藝節目《Roommate》,其中一位成員叫做申成宇,是個愛作哈利電單車手打扮的大叔,因為煮得一手好菜而得外號「申媽媽」,很受其他的成員歡迎。不過最初參演節目時,另外一位的成員覺得申成宇蓄了一臉鬍子感覺很髒,而不想他進入廚房。最後,申成宇還是有妥協,在節目中給刮掉鬍子,回復一臉清爽俊秀的面孔。在節目的後期集數,申成宇還是有保留到鬍子,但的確有明顯較初錄製時修整得較整潔。

蓄鬍子感覺髒不髒,絕對跟你有無好好打理它有關係。有些男人蓄鬍子,鬍子長短不一,看起來亂糟糟的樣子。去到某個年紀,如果又開始出白頭髮的話,忽然有幾條白鬚,視覺上也會覺得有股「阿伯除」,還是做點漂染或者索成刮清光較好,免除尷尬。

說起來,很少看到有光頭的男士蓄鬍子 (自願剷光的 Skin Head 不等於光頭),除了漫畫人物牛仔的爹哋。不過如果你問十個光頭的男士,相信十個都情願用鬍子來換掉頭髮。

華人男人不知是男性賀爾蒙先天不足還是甚麼原因,光管腳加上青靚白淨 BB 肌的大有人在。恨有鬚但不是你說恨就恨得來,各種方法刺激鬍鬚生長,阿爸那個年代就流行拍白蘭地當爽膚水用的傳說,是否有效則不得而知。

在日本,有個搞笑藝人叫做「Ladybeard(鬍鬚女)」,是一個蓄一頭長金髮的滿臉鬍子「鬼佬」大叔。鬍子大叔本身也多才多藝,是個玩重金屬搖滾的樂手;但最有名的則是他常常會穿上少女的服裝諸如水手裝、校服、女傭服 Cos Play 拍照,有種獨特的衝突違和感,十分搞笑,如果刮掉鬍子喜感絕對大減。

男人會投訴女人花上大量時間躲在浴室不知道搞甚麼 (譬如像修眉那樣的處理毛髮需時呀!),但很少會聽到女人投訴男人會花時間打理自己,因大多數男人刮鬍子都是用「打風」的速度去處理這件事的。上一篇的分享我講過我是特別喜歡看男人慢慢仔細的去刮鬍子的動作,不過我倒同意有讀者回應的「Your Face Your Fate」,確實也不是所有男人都適合表演那麼姿整的啦,哈哈哈。

就如 Gillette 的「Kiss Him Or NOT」App 分析,有八成的受訪女生都比較喜愛無鬚男,麻甩佬嘛還是乾乾凈凈、整整齊齊就最討好的了。利申:Gillette 的官方 Facebook 裡面的仔仔又的確很吸睛啊~~*心心眼* 所以男人刮鬍子一定要用 Gillette 才會有又乾凈但又 Sexy 的感覺耶!~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