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韓式豆腐醬菜 두부장아찌

很久沒寫的食譜文,其實早就寫下了好幾篇 (而且主要都是韓國菜),之後會在一個全新的網站登場,請先耐心等等,佢哋繽紛樂緊㗎啦.........在這之前,先看看這一篇,同樣都是韓國菜啦。我重申,同樣都是韓國菜!

這個其實是我昨夜失眠大半夜做的,韓國菜就有這個好處,配菜全部都可以預先煮好,存在雪櫃裡面甚麼時候吃都 OK!這一款「두부장아찌 豆腐醬菜 (讀:Dubu-jangajji)」,可以存在雪櫃最長兩星期。單吃的話味道較鹹,這一款伴菜是用來伴飯一起吃的啦!

두부장아찌 豆腐醬菜

(食譜參巧:http://youtu.be/I3B-ro8ZepQ)


材料:
1) 硬豆腐 2 盒 (超市買的/街市買的也可,我的這一款則是 Organic 的)
2) 洋蔥 1 個,切絲,備用。
3) 蘋果 1 個,去芯切片,備用。
4) 乾冬菇 3 隻,泡熱水浸軟,用手去蒂,備用。
5) 蒜頭 2 瓣,剁蓉。

做法:

1) 豆腐從盒中取出,把盒裡面的水倒掉,水龍頭下略略沖洗。用廚房紙巾稍為印乾水。
2) 切成塊狀,每一件豆腐煎之前也用廚房紙巾再印乾水。
3) 燒熱平底不黏鍋,油熱後把豆腐兩面煎香至金黃,備用。
4) 用廚房紙巾吸去油份,備用。

5) 這時候可煮汁料,把 1 1/2 杯水、3/4 杯豉油、2 湯匙三溫糖、1/3 杯蘋果醋調勻,加入蘋果、蒜蓉、冬菇、半個洋蔥絲放鍋裡面煮,先煮至滾,轉中小火再煮30分鐘,即成。
6) 如果跟我一樣不太愛吃生洋蔥絲 (怕辣),剩下一半的洋蔥絲加砂糖撈勻,擱15分鐘即可。

7) 在玻璃器皿內把豆腐、洋蔥絲一層一層的放好。
8) 襯熱把冬菇先從汁料取出,隔渣,把汁料淋在玻璃器皿裡面醃漬即成。

放在雪櫃內儲存,十分好下飯!冬菇可以在吃之前才切片,否則太鹹。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