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南瓜雞肉炒飯

秋天是吃南瓜的好時節,某天晚上心血來潮,利用家中有的材料做了這一道「南瓜雞肉炒飯」,30分鐘完成,就算拿來奉客也絕不失禮啊!


南瓜雞肉炒飯 (1人份)

材料:
1) 小 Size 南瓜 1 個
2) 雞髀扒半件,去皮,切粒備用
3) 鮮冬菇 3 隻 (或蘑菇亦可),去蒂後切粒備用
4) 蔥粒 適量
5) 白飯 1 碗 (我用的是燕麥飯,增加纖維)

做法:
1) 先醃雞肉粒,用日本萬字醬油、三溫糖、味醂、煮食用酒、鹽、白胡椒粉、麻油醃雞肉最少 30 分鐘,備用。
2) 南瓜用水沖洗乾凈,不用抹乾,包裹微波爐用保鮮紙,800W 微波約 6-7 分鐘。取出,解開保鮮紙,待涼。(小心燙手!)
3) 這時可燒熱一平底不黏鍋,下菜油,先炒熟雞肉,盛起備用。

4) 南瓜待涼後,把頂部如圖切開。

5) 再用湯匙把中間挖乾凈成碗狀,小心不要挖得太薄會挖穿!南瓜肉另外盛起備用。(南瓜籽也不要丟啊!最後還有 Bonus Track 教大家做南瓜籽小吃!)

6) 在剛才炒雞肉的鍋中倒掉多餘的油,燒熱後,按次序炒冬菇粒,雞肉粒,白飯,最後再加入南瓜肉及蔥粒。炒的時候可加鹽調味。
7) 把炒飯裝到南瓜碗中,撒即磨黑椒、芝麻、蔥花,另外我也加了點薑味橄欖油,即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onus Track】南瓜籽也可以用來做小吃。把南瓜籽上面的瓜囊洗乾凈,沖乾凈水後。燒一鍋水,下一湯匙鹽,煮南瓜籽 20 分鐘。盛起,用廚房紙巾/乾凈毛巾吸乾水 (有時間的話風乾也可)。焗爐 Pre-Heat 180度,再焗盤上刷一層橄欖油 (記著不要用 extra Virgin 啦!),把南瓜籽均勻地撒在焗盤上面,確保不要重疊,並且每一顆都均勻地沾到橄欖油。以 180 度焗約 10 分鐘至金黃 (我的經驗為 10 分鐘剛好),取出,撒即磨黑椒調味。待涼,即成脆卜卜南瓜籽健康小吃!!!

南瓜籽營養價值高,含有非常豐富的鐵、鋅、鎂、錳和健康的脂肪 (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但南瓜籽的熱量也相當高,半杯南瓜籽就含有150卡路里,不要一次過吃太多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