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X檔案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x-6.html



X檔案

一段新戀情開始時,少不免會提到過去的舊人。有些人會好怕對方會提到舊男/女友如何如何,一來比較少不免,二來就算猛數舊人不是,若非仍佔內心一席位,哪來舊恨?無論如何,愚見認為最好還是少提為妙,過去讓他過去。

我的朋友 Y 先生的新女友是個標準醋酲,呷的還是舊人的醋,罪恢禍首又是 Facebook!話說 Y 很愛玩各類的社交媒體,事無大小都愛上載 Facebook 與眾同樂分享,舊女友恩愛合照、高級餐廳、旅行景點 Check-In 之類的,數量眾多,就算分手後還是鏟極都有。

新女友好幾次都因為看到 Y 和舊女友的舊合照或 Check-In 之類大發脾氣,Y 深愛這個新女友,為了安撫她,不斷地把那些舊日的足跡清除。Y 很明白女友的舉動完全因為對方深愛自己,但像這樣「明白事理」的男人還是很少有,大部分男人都會覺得女人這樣叫「無理取鬧」。所以很多的男人都不喜歡上載太多上互聯網,理由就只是因為怕之後惹麻煩。

最近有一次新女友又因為一些小事而發脾氣,話說兩人打算去看一齣電影,Y 訂好了戲票,電影院也是新女友自己選的,但忽然間新女友又「發脾四」,經過一輪「咩事呀BB?」和「無嘢呀!我無事呀!」的「問答攻防戰」後,新女友終於坦白原來是因為見過 Y 和舊女友到該電影院 Check-In,一時「感觸」於是又發脾四。最終 Y 的處理方法是在其他戲院買過兩張新的戲票,買戲票的那百幾蚊就唯有「豪」比戲院啦!

沒有過去的經歷,就沒有今天的你,任何一個在你生命中出現的舊愛侶,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人到了一定年紀,要求對方「背景」乾凈徹底可以說是零可能,女人要求男人把歷史過去徹底清除,有如男人要求女人把處女膜再做同樣是不可能的任務........OK 我知這「處女膜再做」其實是可以啦,但無謂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