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廣州篇 之 去長隆探熊貓BB之旅

上星期獲邀請,參加了一個非常開心的旅行團,同行的都是好玩之人,兩日之內參觀了動物園,又看了大馬戲 (圖為馬戲班的其中一幕精采表演),又去了機動遊樂場!但主重要的是看到了三隻超可愛的熊貓 BB!行程豐富,讓我過了很高興開心的兩日一夜小旅行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我是第一次到廣州長隆的,今次來則是專程為了探訪熊貓菊笑誕下的熊貓三胞胎!!是全世界唯一獨一無二的三胞胎熊貓。他們是今年2014年7月29日凌晨誕生的呢!剛好四個月大啦~


熊貓 BB 可愛到好像公仔一樣!!!!

熊貓作為一級受保護動物,其稀有度相信大家都知道。熊貓的繁殖率低,初生熊貓 B 的存活率亦不高,經常會發生夭折等情況。今次的三胞胎能順利出世,而且正在健康成長,除了超級幸運之餘;熊貓媽媽一個湊三個就真的太吃力啦!幸好園區 24 小時有專人照料,熊貓的成長亦都絕對有賴園區的工作人員及動物專家們悉心照料呢。


如果是早陣子來的話,當時熊貓 BB 還太年幼,未適合跟媽媽一起生活,但從 2014 年 12 月 9 日起,三隻熊貓 B 都開始跟媽媽一起生活咯!!!你看牠們真的超可愛呢~~ 大部分時間他們都是分居生活的,如果想見到一家四口「合體」,就要留意時間咯!分別是每日的 1pm 到3pm,及 4pm 到 6pm 的限時時段。

媽媽菊笑跟熊貓 B 造型的毛公仔紀念品,真的和毛公仔一樣可愛!!

這三隻熊貓 BB 還有他們自己的 Facebook 官方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ndatriplets

看完熊貓 BB 要吃飯,可以到旁邊的熊貓餐廳用膳。類似快餐形式,自行買票然後自己取食物。

為甚麼叫熊貓餐廳?因為真的有熊貓陪你吃飯的喔!!!!

這個熊貓餐 (¥88,即約HK$110) 也是餐廳獨賣,用朱古力做的熊貓樣看起來好搞笑!中式牛柳粒其實味道都不錯 (中菜都做得不錯),而且勁豐富,又送油菜、水果和中式湯水,勁飽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當然「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那麼大 (大到就算朝九晚六行足一日也未必看得完),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種類的動物,帶小朋友來的話一定很高興!我本人就極喜歡他們的自駕遊區,可以自己開車過來,也可以坐園裡面的專用火車近距離觀看各種珍貴動物!!!以下只為其中少部分的照片。

我超喜歡這隻馬來貘!!!!很多人都誤以為牠是食蟻獸,但如果有看過台灣一個插畫家 Cherng's 的作品的話應該知道牠是甚麼動物啦~ 想不到有機會見到真身,可愛到爆!!!好像穿了一件背心一樣,哈哈哈哈~

猛獸區有很多的老虎、獅子和豹,我的男朋友很喜歡老虎,如果帶他來這裡的話應該很高興。

熊!!是在看哪裡有蜜糖嗎?

河馬居然是粉紅色的!小河馬也是超可愛。

第一次見長頸鹿真身 (這是長頸鹿 BB),興奮到不住尖叫,我很喜歡長頸鹿的啦!我知道有個男的也很喜歡長頸鹿,他看到的話也會尖叫......是我的姪仔 Julian 啦!XD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當日大會安排我們入住的是位於園區裡面的「長隆酒店」,比我想像要大得多 (大到會迷路那種!!有約 1,500 家客房!!),也不要以為它在遊樂場裡面設備就會好求其,作為一家五星級酒店設施都有國際水準;當日碰巧是好日,也有好幾對新人選擇在這裡的中菜廳擺結婚酒呢!

是次我入住的「雙人高級房」(但其實我只有一個人 XD),看過官網還有其他的主題套房,裝潢更漂亮。查官網,長期 Full House,看不到官方價錢;也查過 Hotels.com,房價約 HK$920 起,亦是長期客滿,要預訂就要快手了。

送給客人的水果盤也放了熊貓公仔。

我送了給 Julian,他好喜歡啊!


但更有趣的是,如果有看過《爸爸去哪兒》的電影版,林志穎、田亮等人入住的森林小屋,他們也會出租,跟自駕遊區的動物一起住!!!想像一下長頸鹿會敲你窗的情景,就非常有趣了。但據知價格不便宜,每晚約人民幣¥6,000大元!

長隆酒店官方網站:http://gz.chimelong.com/clHote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