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4 (六) 翰品酒店(新莊) Chateau de Chine

之前寫的君品酒店同屬雲朗觀光集團的「翰品酒店」該較少港人認識,是次台北之旅入住了新莊店;新莊在哪裡?怎麼說呢,如果說台北市是一個圓圈,那麼新莊就是位於這個圓圈外圍了,跟板橋距離也不遠。

聽起來很遠,但酒店旁就是捷運「頭前庄站」,跟台北車站相距約25分鐘車程,其實也沒有真的很遠啦。就是坐車的話也不過是 40 分鐘左右車程。

公關安排我入住的是「商務單人房」的房間,面積比我想像中大也比我想像中新凈,床很舒適,就很典型的酒店設計啦。按官網價格,2015年1月一晚住宿約為 NT$3,520 起,即約 HK$878。

人體功學設計的辦公椅

衛浴間出奇地大和漂亮,夠光猛,有點田園風的 Feel,我很喜歡。衛浴用品是自家品牌,質素一般啦。

有蓮蓬頭也有浴缸,但不建議在房間泡浴,為甚麼?請看下文。

送客人的水果盤,超細心的還放了批皮的刀。(但只有蘋果合用~ :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房間參觀完畢,這家酒店我絕對要跟大家推薦他們的 Spa 泡浴,是免費給客人用的。入住的時候跟酒店預約,每位客人都可以免費使用 45 分鐘;他們有兩個 Spa Room,這個是其中一間。進去之前要先換鞋,很乾凈。

是日式風格的啊~ 裡面甚麼都有啦,洗澡間、洗手間、Jacuzzi 和桑拿,乾的桑拿 (它們叫「烤箱」,笑了~) 跟濕的蒸氣桑拿兩款都有!

雙人 Jacuzzi 泡浴 (但當時我只有一個人啦~ T^T),水溫甚麼的都預先調好,不得不讚一下那個溫度真的是 Perfect!泡完之後甚麼疲勞都沒了~ 外面還有台北河景,但不建議拉開窗簾啦!XD

自助式早餐選擇也蠻多,一大早起來吃個魯肉飯就是幸福耶~ 另外也要推介一下要試豆漿,新莊的豆漿在台灣很有名,有點烤焦了的味道 (不是煮壞了,這個是新莊豆漿的特式),蠻特別的。

我沒用到他們的 Gym Room,只參觀過,竟然有騎馬機!!(照片的中間)

酒店客人以當地商務客為主,每一層的電梯口都放了一台擦鞋機。

酒店中庭,最下面是擺婚宴用的宴會廳。

我今年初的時候也在台北,去了北投一家很劣的店泡溫泉 (這容後再談),有了該次經驗的比較更覺得單是那個免費的泡澡 Spa 已經非常值得入住,性價比極高的一家酒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抵達酒店當晚酒店還安排了一場晚宴給我,讓我受寵若驚。地點在酒店的六樓福明廳,是吃廣東菜的,作為廣東人也覺得做得十分不錯,因菜式繁多也不逐碟介紹了,挑兩個我最喜歡的在這邊寫寫。


這個「一品烤福方」得三天前預訂,就是紅燒豬蹄,非常花時間的菜式。肉暖加上皮脂油香,嫩而不膩,也喜歡夾肉的那個包的質感,又輕又軟,夾肉再中間做個中式漢堡。

「紅糟米香雞」,雞肉用紅糟醃過,嫩滑帶酒香,超美味,上面撒的炸米脆卜卜,很香口的一道菜式,用來下酒就最好不過。

最後再次感謝雲朗觀光集團的酒店贊助,與及容忍我的超慢發帖。

申延連結 -- 《台北篇 2014 (五) 君品酒店 Palais de Chine Hotel》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4/10/2014-palais-de-chine-hotel.html



----------------------------

翰品酒店新莊 Chateau de Chine
地址:24243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2號
電話:(02)2998-7699
Official Site:http://sinjhuang.chateaudechine.com/zh-tw/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